人氣 1773

礦坑遺址美化 重現山佳車站風華

#礦坑 #遺址 #山佳車站 #政策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許哲瑗/新北報導

坐落樹林山佳地區的「大豐1號坑」及「大豐2號坑」煤礦遺址,自1950年代封坑後保存至今,樹林區公所著手進行景觀改善工程,5日完工揭幕,除了坑口美化、設置仿燒杉桌椅以及鋼板雕飾入口意象等,也規畫解說牌簡述早期礦坑歷史,讓民眾一窺山佳地區的煤礦起源及鐵道風華。

 

樹林區長陳奇正表示,山佳地區觀光資源豐富,除了百年歷史的山佳火車站是重要景點,樹林區公所也串連起車站周邊特色,以翠鳥、彩鷸、紅冠水雞造型的浮雕陶板,搭配七彩馬賽克拼貼,打造一條長達171公尺的藝術廊道,讓遊客一路從山佳車站、鐵道地景公園,經由藝術廊道玩到鹿角溪公園。

 

樹林山佳地區的「大豐1號坑」及「大豐2號坑」煤礦遺址,自封坑後保存至今,樹林區公所著手進行景觀改善工程,5日舉辦完工揭幕典禮,打造觀光新亮點。圖/記者許哲瑗攝影樹林山佳地區的「大豐1號坑」及「大豐2號坑」煤礦遺址,自封坑後保存至今,樹林區公所著手進行景觀改善工程,5日舉辦完工揭幕典禮,打造觀光新亮點。圖/記者許哲瑗攝影

 

陳奇正說,煤礦遺址經修復美化後,區公所著手整修礦坑口、設計入口意象及礦工人偶,並在山佳車站周邊設置引導標示,串連山佳觀光路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