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5

中佳路通車 三鶯樹生活圈成形

#地方 #朱立倫 #山佳車站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連接樹林中山路與八德街外環道的中佳路,9日上午在市長朱立倫主持下正式通車,朱立倫強調,中佳路是分擔佳園路、柑園大橋通往樹林市區車流的關鍵要道,通車後不僅改善山佳車站周邊在尖峰時段的壅塞情形,同時也將串連三鶯樹地區快捷路網、促進地方發展。

柑園大橋原本僅能經佳園路一段連接到山佳車站前的中山路,由於這段道路匯集前往樹林、新莊以及鶯歌兩個不同方向的車流,尖峰時刻塞車情況嚴重,為此地方長期呼籲打通八德街598巷闢建「山佳一號 」道路,讓柑園大橋、八德街與中山路之間有條通行無礙的雙向四線道路下。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好房資料庫)朱立倫認為政府沒有打房的必要。(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新工處指出,「山佳一號」道路工程費3億3578萬元,由於多數地主認同開路有利交通而採協議價購,市府僅支出2.5億元購地費,和市價徵收的6億元相較,節省下一大筆經費。

中佳路雖然寬度夠,卻因長度不足而無法單獨命名,一度被編定為「八德街598巷」並製做路標,後在當地里長簡炎輝、市議員陳世榮等人爭取,才改名為「中佳路」。

朱立倫表示,中佳路通車後,柑園、北大地區及三峽前往樹林中山路的車輛,可從柑園大橋引道經此直達中山路,節省不少行車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