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2

實質影響力大 王家難放手長庚

#理財 #台塑 #長庚醫院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長庚醫院為台塑四寶台塑、南亞、台化及台塑化主要法人大股東,持股比分別為9.44%、11.05%、18.58%及5.79%,持股市值逾2,400億元,向來被視為台塑集團大金庫。

長庚醫院為台塑四寶台塑、南亞、台化及台塑化主要法人大股東。(圖/長庚醫院官網)桃園龜山因為有長庚醫院生活圈,以及捷運棕線經過,去年熱銷近500億元。(圖/擷取自長庚醫院)

外界如此形容:誰坐上長庚董事長這位置,就等於掌握集團的權力中樞。

長庚手握四寶大量持股,幾乎可左右四寶董事長人選,也因此,長庚醫院的董事會人選,也是王家各房布局的重點。

外界認為這也是長庚不願正面回應衛福部「王家退出董事會」要求,僅願意讓長庚退出台塑、台塑化和台化的董事會,也可看出不管是從錢或權的角度,長庚系統在集團內部的實質影響力不言可喻。

長庚擁有醫療財團法人身分,適用財政部的「教育文化公益慈善機關或團體免納所得稅適用標準」,得以免稅,每年領到台塑四寶的股息逾百億元。

但也引發外界質疑,長庚資產配置達七成以上,都是跟醫療公益完全沒關的「股票」,幾乎成為台塑集團的控股中心;同時,每年股利所得高達百億元,但「應納稅額卻是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