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62

長庚醫院改革 衛福部:別做半套

#多空 #長庚醫院 #衛福部 #王永慶

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長庚醫院今年連續爆發急診醫師集體離職、子宮鏡檢濫用事件,衛福部成立「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專案檢查小組」,並於本周一公布專案調查報告,要求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會不得淪為「家族會議」。相隔兩天,長庚昨天終於回應,但被衛福部指「做半套」,罕見說出重話,希望長庚「別讓王創辦人蒙羞」。

衛福部要求長庚一個月內提出符合專案報告中的改革建議,圖為林口長庚醫院外觀。 記者王騰毅/攝影衛福部要求長庚一個月內提出符合專案報告中的改革建議,圖為林口長庚醫院外觀。 記者王騰毅/攝影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昨天發表聲明,表示對衛福部的要求虛心檢討,並已成立革新小組,將推動董事會相關改革,檢討修訂董事會與醫院決策委員會組織與職權,承諾該法人代表將請辭台塑關係企業董事職務,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將不行使董監事選舉投票權,並推舉社會賢達人士為董事候選人。

不過,被問及未來長庚醫院是否將全面退出相關企業董事,長庚醫院行政中心副主任蘇輝成表示,「我沒辦法代替其他董事發言」,退出台塑相關企業董事會目前沒有法源依據,只能提案交由董事會討論;若要求台塑相關企業成員退出董事會,也須等到二○二○年下屆董事改選再行處理,但若經由修法明定限制,長庚將依法配合。

對此,衛福部表示不滿意。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生前談到為何投入醫療事業,曾說「有錢不去做公益是一種罪過」。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昨天指出:「長庚醫院別讓王創辦人蒙羞。」並表示已確定派員出席長庚下月董事會,強烈要求長庚改正企業營利式的醫院管理及董事會成員遴選方式。

石崇良表示,既然長庚醫院已成立革新小組,就該做出革新的態度,別只是做一半,若長庚醫院未能在一個月內提出符合專案報告中的建議,將採取更嚴厲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