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024

房屋稅太重了?買北市房1年少住1坪!

#租售 #房屋稅 #豪宅 #打房 #張金鶚 #顏炳立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台北市的房屋稅有多重?顏炳立再次重砲抨擊,從2015年調高3.6%的房屋稅實在太高,以台北市的高總價物件為例,1年的房屋稅繳清後,等同於直接損失1坪的居住空間,30年後形同「充公」,政府根本不該打房。
 
房屋稅有多重?繳完稅金等於少住1坪。(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屋稅有多重?繳完稅金等於少住1坪。(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價住宅市場有多冷?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在《數字台灣》直言,前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將房屋稅上調到3.6%,讓台北變成「悲情城市」,以高單價、高總價的物件為例,1年的房屋稅等同於1坪的單價,換句話說,30年之後房地產簡直被「充公」。顏炳立認為,現任市長「醫生應該比較聰明」,認為北市的房市政策不該跟著少數民粹。
 
顏炳立批評,許多打房的人根本不懂市場的真實性,政府只看到房價漲的後果,就提出打房政策,「也許他一輩子住在公寓裡,無法理解豪宅的好」,但是台灣就是自由經濟的國家,又不在戒嚴時期、計畫經濟,政府該處理的是薪資多年沒有成長的問題,打房的後果就是資金一去難回。
 
顏炳立呼籲,柯文哲不應該把會賺錢的機器全部掐死,這樣不僅對房市不好,整體執政業績也不好看,政府應拿出更大的魄力推動都更、改善釘子戶的困境,不要「小鼻子小眼睛」,要把餅做大才行。
 
至於豪宅市場到底有多冷?房仲總經理潘家成接受中國時報採訪時則表示,目前高總價豪宅創新高,甚至出現「負成長」的情形,與整體大環境景氣不佳,以及持有成本不斷拉高息息相關,已有許多豪宅屋主選擇獲利了結,將資金轉至投報率較高的海外不動產。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年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