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44

最新/台灣CCIM論壇登場 2016年有投資標的可進場

#多空 #中古 #商圈 #租售 #CCIM #海外置產 #廠辦 #投資 #2016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2015年台灣CCIM不動產論壇將在16日舉辦,並以「從房市交易低迷看台灣及海外不動產投資策略」為主題,受到房事景氣轉空,今年市場有明顯波動,CCIM協會針對2016年的投資對策認為,精華區土地、旅館與海外不動產相對看好,而辦公大樓、零售店面產品持平,但是豪宅、住宅產品看淡,建議投資人應適時調整資產配置與組合。

台灣CCIM投資協會建議,2016年投資者可選擇旅館、廠辦作為優先投資標的。(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落成之後一直是台灣最重要的國際商業中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CCIM(CCIM全名為Certified Commercial Investment Member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商用市場研究小組,統計今年截至11月23日的台灣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約613億元,比2008年金融海嘯時期的850億元還低,是近8年來最差的表現,顯示今年商用不動產的環境真的不好。

辦公室市場方面,辦公商圈空置率仍高,台北市B級辦公市場的毛資本化率表現,自2002年的6.04%逐年下滑,而2015年的毛資本化率恐僅能交出2.34%差強人意的表現,接近於無風險報酬,這也說明了國內壽險業紛紛進軍投資海外不動產的窘境與原因。

旅館市場方面,CCIM商用市場研究小組組長暨高力國際投資部董事蘇明俊指出,雖全球經濟景氣下滑,2015年觀光旅館的住用率與平均房價較2014年不理想,因受惠於來台觀光旅客人數持續走高,今年的旅館平均住用率可望高於68%,平均房價可達3786元,算是繳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而中國港澳旅客逾半,亦將改變來台旅客組成風貌,這些質與量的變化值得不動產投資人關注。

今年商業不動產交易金額雖是8年來最低迷的1年,但是廠辦類型之商業不動產交易仍見微幅成長,工業土地與工廠在買賣與租賃市場皆蓬勃發展,顯示跨產業的後勤中心、專業倉儲需求可望隨著「物聯網」的發展日趨蓬勃。

2016商用不動產未來市場展望,CCIM協會建議,第1、投資海外不動產要慎選健全市場與考量出場機制;第2、街邊店面售價可望鬆動,2016是投資優質區域的好時機;第3、部分工業不動產的毛資本化率可望達4%以上,機構投資人可慎選標的買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