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084

投資客都在等出手 2016年3大產品曝光

#多空 #政策 #第一太平戴維斯 #商辦 #商用不動產 #投資 #金管會 #投資報酬率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國內房市冷清清,商用不動產成交額至11月底,年減將近4成,市場動能甚至低於2009年金融海嘯時期,尤其今年壽險業轉往海外獵樓,國內商業不動產難有表現,雖然金管會已經將投資收益率門檻降至2.555%,但商仲認為,誘因仍不大。至於2016年有國內有哪些標的可投資?包括廠辦、旅館及北市B級商辦都是不錯的選擇。

2015年房市成交量萎縮,但仍有業者逆勢創造比去年更好的業績。(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戴維斯年終市場調查記者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第一太平戴維斯舉辦2015年終記者會,雖然今年商仲市場冷清,不過第一太平戴維斯因掌握海外市場與市場趨勢,整體業績仍較2014年成長20%,甚至Top Sales創造的佣收已經破1千萬元,個人年終保守估計破20個月。

第一太平戴維斯年度報告指出,2015年商用不動產以外資與科技業為主力買方,其中購置北市標的比例高達61%,相對之下,建商獵地金額至11月底僅277億元,年減達45%,顯示市況走空,建商購地偏向保守。

至於2016年的市場趨勢,第一太平戴維斯協理黃瑞楠指出,買方市場當道,未來觀望評估時間將拉長,同時賣方開價鬆動,預估明年交易量可望小幅回溫。至於帶租約及售後回租的產品投報率將被要求拉高,吸引壽險業的標的收益率會高於2.55%,北市標的將高於2.5%至2.7%,台中報酬率也將大於4%。

至於目前國內游資仍充沛,黃瑞楠認為,有3項標的是2016年可鎖定的,第1、內湖科學園區距離捷運站步行10分鐘內的廠辦,第2、北市200坪B級商辦,第3、五都市區都會型商旅,這些都是擁有租賃需求充足的抗跌產品。

展望2016年市況,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高銘頂表示,商用不動產2016年不會再漲,但是北市標的只要價格再修,勢必會有很多人危機入市,許多投資者都在等待好貨降價釋出。至於金管會下修壽險業收益率門檻為2.555%,黃瑞楠也補充,金管會的壽險緊箍咒只有在市場熱絡時,才有抑制作用,相對地,市場轉冷,即便放寬限制,對壽險出手意願卻影響不大。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年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