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406

不怕房地產崩盤 專家:至少比股債市好...

#租售 #房地產崩盤 #房價 #危機入市 #台股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儘管多數建商縮手不買地,買賣年減幅度近乎腰斬,但仍有大戶決定「危機入市」砸重金布置房地產,究其根本原因,專家認為,房地產長期看來風險低、保值,又有租金能平衡收益,比起股市、債市還要強。
 
專家認為,即使房地產崩盤,股債市只會更慘。(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專家認為,即使房地產崩盤,股債市只會更慘。(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公開資訊觀測站統計全台上市櫃建商購地統計,發現建商保留現金的意味濃厚,今年只有23家建商購地,比去年減少4成,土地交易更是只剩下42件,年減達54%,土地買賣榮景大不如前。
 
不過也有大戶決定「危機入市」,積極配置手中房地產,例如印尼紡織大王宋家,近來就砸下百億資金在台北市布局,狂掃重點商辦大樓,不畏甚囂塵上的「房市崩盤」,大膽出手扎根建築業。
 
對此,一名知名分析師透露,大戶之所以敢重金買地、買房,就是因為房地產長期而言風險較低、保值性佳,即使房地產真的崩盤了,還有土地店面、商用不動產的租金收益,若真有那麼一天,「股市、債市只可能更慘」。
 
同樣認為房地產相對穩妥的,還有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張欣民表示,當股市表現亮眼時,房地產當然受惠;當房地產低迷時,房市理當受到影響,但回顧前陣子股市急挫風雲變色,房市表現還是相對平穩。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年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