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295

中國房市恐墜崖 3指標台灣幾乎全中標

#租售 #斷崖式下跌 #房市崩盤 #降價 #中國房市 #餘屋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中國房市將出現「斷崖式下跌」,理由竟然與台灣有幾分相似!中國社科院發表最新報告,直指2016年第2季可能出現「斷崖式下跌」的狀況,包括市場供過於求、經濟成長漸緩、房市刺激政策加碼等,都是拖累經濟成長的重要因素,反觀此3大指標竟與台灣狀況有著驚人的相像之處。不過台經院呼籲,即使台灣房價向下調整,也不會出現崩跌的狀況。
 
中國報告點出3大「斷崖式下跌」理由,竟與台灣十分相似。(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中國報告點出3大「斷崖式下跌」理由,竟與台灣十分相似。(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中國社社科院指出,由於中國房市目前面臨「庫存過高」、「經濟成長趨緩」、「房市刺激政策加碼」情形,倘若無法順利紓解庫存壓力,可能因此拖累GDP數據成長,連帶影響水泥、鋼鐵、玻璃產業經濟,不僅無法帶領經濟成長,還會拖累國家發展,至2016年第2季可能出現「斷崖式下跌」的市況。
 
反觀台灣亦正面臨餘屋過多、GDP保1的考驗,根據營建署統計,全台灣自2013年以來,新建餘屋住宅數量節節上升,直至2014年底就已有3萬8千多戶住宅,成長增幅達37.37%,威力十分驚人。除此之外,隨著建商搶照潮即將釋出的新成屋完工,餘屋量將更上一層樓,「庫存過高」已是推案熱區的難解之題。
 
此外,凍漲薪資多年、物價不斷上漲,人民的錢包沒有變厚,更是無力追價房地產。近來又事逢北市府放寬囤房稅、政府放寬部分地區信用管制,亦沒有明顯拉抬房市景氣,同樣為房市一大警訊。
 
不過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認為,雖然目前購屋心態保守,民眾認為房價下跌沒有到「滿足點」,但即使真的擴大修正房價,也不至於崩盤。劉佩珍接受自由時報採訪時表示,其實政府一直有進行系統性風險管理,可以防止房市不理性下殺,因此即使房市下滑擴大,也絕不至於崩盤。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