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288

北市蛋黃區公寓抗跌保值 買方就是愛

#租售 #公寓 #民生社區 #抗跌 #台北市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在2015年底傳統購屋旺季,公寓房型的買氣不僅沒下跌,反而還逆勢成長,尤其是在房價最高的台北市區,公寓成交占比更直逼3成,顯見市場仍有一群精打細算的民眾購買公寓!
 
台北市公園綠地多,也為公寓環境加分,連帶使買氣上漲。(圖/好房資料中心)
公園兩翼的簡易運動場、體建設施區及兒童遊戲場外,同時也帶入了與自然共生的觀念,是民生社區居民休閒活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圖/資料照片)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統計數據,以第二季當作比較基期,分析今年雙北市Q2與Q4購屋產品比例變化,台北市公寓占比從24%增加到28%,持續逆勢上漲。而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對想住進蛋黃區的購屋者來說,公寓總價親民,相對好入手,公寓也因土地持分大、房地比低,節稅效果好,因此成為許多買方首選。
 
從小住在新北市的曾先生,2010年結婚買房時,因老婆娘家就住在民生社區附近,考量了環境、學區等條件,最後捨棄了在新北市買屋,而決定咬牙前進台北蛋黃區,以1800萬元購入位於民生社區的30坪舊公寓。
 
雖然當年買屋時,舊公寓的屋齡已經38年,但公寓的外觀保持狀況良好,曾先生利用裝潢,讓屋內看起來像是新屋一樣。他表示,「民生社區的整體環境單純、住戶素質水準高、又有公園綠地,假日還可在此區域內喝咖啡、散步,現在已經聽說有人喊到公寓每坪單價80~90萬的行情,沒想到咬牙背每月8萬元的房貸,換來一間抗跌又保值的好房,真是值得!」
 
黃舒衛提醒,今年購屋在未來出售時,比在明年房地合一新稅時期購屋轉售時更達省稅效果,加上公寓因土地持分大、房地比低,節稅效果好,房地合一稅明年即將上路, 也因此使得公寓在重稅時代來臨前,成為了購屋者的最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