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8

店面空租潮全因疫情衝擊? 「社區型商圈」情況大不同

#地方 #租售 #商圈 #民生社區 #店面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民生社區是全台首座美式示範住宅區,吸引不少名人在此置產,但近期卻爆出店面空租潮。專家表示,民生社區店面其實一直都有長期空置或頻繁空租的情況,且以民生東路五段的空租率最高。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民生社區為二線商圈,但不少店面租金開價卻與一線商圈差不多。該區域臨路店面單坪租金行情約落在5000元左右,有不少店面單坪租金開價逾10000元,這樣的價碼其實已經可以租北市東區商圈店面。
 
店面空租潮全因疫情衝擊?「社區型商圈」情況大不同。圖/截自Google Maps
 民生社區 Google maps
 
陳炳辰提到,民生社區長期被視為優質住宅區,但區域內不少店面其實已空置3到5年時間,由於房東多為長期持有,甚至已傳承到二代,且當初入手價較低,推估約為目前市價的一半左右,即使出現空置的情況,仍舊不願輕易降租。導致社區內出現店面空置潮,尤其以民生東路五段最常發生空租、頻繁更換租客的情況。
 
陳炳辰表示,民生社區豪宅類產品不多,居民以銀髮族、退休族為主,對於開價較高的產品興趣缺缺。外地客欲進駐社區店面,多會選擇富錦街上的文青咖啡店、網美店,要吸引外地客進駐民生東路也有一定難度。
 
陳炳辰指出,民生社區為社區型商圈,且離捷運站有一段距離,要吸引逛街人潮並不容易,有意進駐的業種較少能負擔高額租金,房東只能想辦法吸引資金較多的連鎖業者,或能維持穩定獲利的平價餐飲店進駐。
 
新冠疫情肆虐下,不少商圈都傳出倒店潮。對此,陳炳辰表示,一線商圈較可能受疫情影響出現空租情況。社區型店面消費者多為在地居民,遊客不多,因此不容易受到疫情衝擊。屬於二線商圈的民生社區受疫情影響的情況更偏向於部分連鎖業者受疫情衝擊,因此無法展店到二線商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