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9

民生社區店慘、房價穩 專家:不少人賣房變隱形富豪

#民生社區 #店面 #房價 #多空 #商圈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台北市民生社區近來爆出倒店潮,不少人關注區域住宅市場是否也受波及。房仲統計實價指出,當地指標社區和去年相比大多持平或小漲,整體平均單價恆溫在65萬元,房價抗跌性極強。
 
民生社區房子動輒三、四十年以上,始終保持高價,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分析,民生社區有大大小小二十幾座的小公園,綠意盎然,有北市最美社區之稱,和天母一樣,很多人住進來就不想搬出去,委售量少,是房價居高不下主因。
 
台北市民生社區近來爆出倒店潮,不少人關注區域住宅市場是否也受波及。圖/聯合報資料照
台北市每個區域都有自己的特色,圖為民生社區一景。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根據全球居不動產統計,民生社區五大亮點社區,包括名人世界、健安新城、新光民生廣場、建城花園大廈、海華大廈,今年平均成交價均在60萬以上,其中以建城花園大廈均價69.5萬最高,其次為海華大廈66.6萬元。
 
陳炳辰表示,名人世界、健安新城和去年相比,前者今年均價每坪61.3萬,比去年上漲1.6%;後者也較去年漲1.5%,單坪均價為65.7萬,兩大樓都臨近正民生東路圓環,名人世界屋齡雖逼近40年,且戶數多,但總價低,相當搶手,行情價釋出多遭秒殺。
 
健安新城為千戶大型社區,過去為軍宅改建,主要規畫為中、大坪數產品,總價雖偏高,但吸引很多有小換大,換屋需求的在地居民,買氣也旺。
 
五大指社標社區,僅海華大廈今年社區房價下修了3.3%。陳炳辰表示,主要是該社區有些戶別,因設計問題,室內有切角而不方正,加上坪數較大,總價高,接手者相對有限,平均房價因此呈現下修。
 
陳炳辰表示,民生社區多是老居民,在當地已住了幾十年,早先有錢人會住在敦化南北路上,民生社區多是公務員或中產階級,不過,早期到民生社區買房子的人,近年轉手,獲利都相當可觀,不少成為「隱形富豪」,買起豪宅毫不手軟。
 
如先前一次買下七戶「松江1號院」的自然人,就傳出是民生社區住戶,也有多位當地住戶換屋到敦化北路知名豪宅「華固名鑄」、當地不少居民都具備購買一線豪宅的實力。
 
陳炳辰表示,雖然民生社區店面待租量居高不下,但當地持有店面者口袋都很深,長期空置也不在乎,即使爆出空店潮,目前租金並未明顯下滑,如圓環附近電信業者先前承租13坪店面,單坪租金就逼近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