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46

驗屋因「這原因」查不到漏水 網曝合約不要隨便簽

#居家 #漏水 #驗屋 #水電 #排水 #施工 #水塔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一位民眾在PTT發文,日前建商通知他可以進行驗屋的程序了,就立即跟驗屋公司安排時間,在驗漏水時,水流了十幾分鐘後開始逐漸變小,接著完全沒水,工地主任的回應是「水塔沒水、馬達突然故障,等一下就好了」,原本買房是開心的事,但突然出現的狀況讓原PO相當無奈。
 
原PO說,結果等了兩個小時,驗屋時間都已經到了,水卻還是沒有來,花了一萬多找驗屋公司,卻沒有把該檢驗的項目全部驗完,如果下次複驗檢查到漏水,可能就還要三驗、四驗,也是一筆不少的花費。
 
每個建商的施工品質不同,但往往施工品質都無法由肉眼看出。示意圖/photoAC
房屋漏水。圖/photoAC
 
文章貼出後,網友回覆下次也要檢驗馬達,找出故障原因,「馬達怎麼會這麼剛好故障,建議防水一定要驗好驗滿」、「交屋的時候水電一定要正常,買賣合約上面會有」、「那就從馬達驗起啊」、「就認賠啦,你談次的就是這樣」,另外,也有網友提到,有很多驗屋公司都跟建商認識,導致有些驗屋公司檢驗做的並不札實,因此簽訂合約要看清楚,檢驗項目、設備等都要註記在裡面,現況交屋也要注意,不要隨便簽名。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表示,每個建商的施工品質不同,不過如果民眾為了省預算的話,其實有些項目可以自行檢查,像是水電設備,排水是否通順,會不會漏水和電的訊號、插座及迴路等是否正常,另外基本的設備例如門窗、衛浴、廚具也要檢查有無損壞,但戴雲發也提到,除非有嚴重的損壞瑕疵,不然一般民眾自行驗屋能做的項目有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