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98

婆家想省買房「這費用」妻崩潰!網:都花上千萬了不差它

#居家 #預售 #驗屋 #買房 #交屋 #漏水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買房為人生大事,每項細節都該設想周到,尤其在交屋前「驗屋」環節相當重要,否則如果在點交後才發現瑕疵,恐怕得花費不少錢來補救,後悔都來不及!
 
一名人妻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表示以前爸媽買新房時,沒有特別安排驗屋,結果住了2年多就發現有漏水,就找師父來抓漏,發現是浴室管線的問題。
 
交屋前「驗屋」環節相當重要。示意圖/取自pixabay
磁磚空鼓的檢查,也是驗屋很重要的一部份。示意圖/取自pixabay
 
爸媽的經驗讓原PO認為,即使買的是新屋,「驗屋」這道程序還是不能省。現在她和老公存錢要買預售屋,也想在年中準備交屋前驗屋,但婆家覺得不用花這筆錢,「說建設公司品質都會有保障...講了我們家的經驗還是覺得不用」,讓她苦惱要如何說服先生跟婆家。
 
網友看完後表示,「新成屋還是驗得出來一些問題啊!聽驗屋師傅說,他驗的房子都上千萬的...驗屋完後,師傅還是找出一堆小問題餒」、「房子上千萬都在買了,沒差這個小條的」、「驗屋就是抓大放小,畢竟誰都不能保證優良的建設公司蓋出來的房子一定100%沒問題吧?大多驗屋公司事後都有提供完整的檢測報告,可以提供給建商做修繕。」
 
房產名嘴Sway曾在《好房網TV》中表示過,如果民眾不太了解驗屋細節,建議交屋前,還是找專業的驗屋公司來驗屋,花個幾萬塊寫報告,實則最為保險。
 
Sway也指出,買房民眾應善用網路,查出建商過去的風評是好是壞,「以前蓋過漏水屋的建商,以後也只會繼續蓋會漏水的房子,不太可能會越蓋越好!」除了建商施工品質,是否曾和民眾有糾紛也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驗屋DIY必備10工具」
 
1.相機/手機:拍照存查,紀錄待改善項目 
2.捲尺:丈量高度和空間
3.硬幣:敲地板,注意是否有空心
4.A4白紙:當作尺寸對照
5.紅/黑膠帶:標註需要改善的地方
6.粉筆:做記號或標註尺寸
7.紅藥水:滴在馬桶水箱、洗手槽,檢查是否漏水
8.三用電表或驗電筆:檢查插座是否有電
9.水桶:測試排水孔/水管是否暢通
10.兵乓/高爾夫球:放在地板上,測試是否不平整或傾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