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85

房價啥時跌?他列4可能…網揭殘酷現實「嚇到上車」:還是虧100萬

#高房價 #薪水 #通膨 #房貸 #買房 #打炒房 #炒房 #政策 #胡偉良 #都更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全台房價瘋漲,為何就只有我薪水不漲?相信這是大多數人的心聲,薪資遠追不上房價攀升速度,讓許多年輕人不僅無力買房,甚至選擇不婚不生。有網友日前就在房產論壇《mobile01》PO文感嘆,「有人還相信今年房價會開始跌的嗎?已到了2022年了,看來房價還是繼續攀升,回一趟台南,居然連台南邊疆地區的房價也漲到不可思議,感覺只能睡地下道了」。
 
文章曝光後,引起大部分網友表示認同,但也有不少人認為,房價會不會跌只是時間上的問題,「為什麼不信,跌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畢竟過去就發生過了,漲多回跌很正常,但漲少跌多就不正常了,所以都會跌,只是跌多跌少之分」、「看看油電、物價、薪資調漲,房地產漲多偶爾回跌算正常的,幾年前、幾十年前都說不買未來會跌,到要買的時候,物價還回的去嗎?然後又要惋惜當初心要狠要先下手,坐等繼續觀察十年!人生能有幾個十年?」、「疫情升溫,也不見房價跌,反倒是反應建材成本而漲了一波又一波」、「大概10~15年一次,那就看你人生有多少個15年」。
 

 

薪資遠追不上房價攀升速度,讓許多年輕人不僅無力買房,甚至選擇不婚不生。示意圖/google maps
桃園總人口數已破227萬人,人口紅利下,也是房市支撐力道之一;桃園的平鎮區、楊梅區,根據官方最新統計,新大樓均價仍在1字頭,購屋負擔上不是太重。圖/google map

 

 
也有網友分析,在某種情形發生下,房價才有可能下跌,「通膨預期心理,就是這樣演化,我相信房價會跌原因:1、戰爭,共產黨佔領台灣。2、大地震,把房屋震裂。3、大火燒過的房屋。4、兇宅」、「政府只會控制成緩漲跟緩跌,不可能暴跌,經濟發展會受不了的,但薪資漲,原物料漲,就算土地不漲,營建成本還是會漲,有需求還是得買,畢竟大多數人一輩子都只會買一次」。
 
另外,也有過來人分享,「我07年買中古屋(20/p),當時同事、親戚都說我買在高點,勸我不要買會跌,我現在房貸剩兩百多萬就快繳完了也沒跌過半毛,現在是40/p,新的都幾乎要50~60萬了,慶幸當初自己有買,不然現在價格應該也是會繳得很痛苦」、「我身邊幾個沒買過房的,有幾個很鐵齒,我兩三年前就建議他們趕快買,結果今年嚇到了趕快上車,成本多了一百多萬起跳」。
 
房價下跌一直是民眾心中渴望與期待的事,但房產專家胡偉良認為,近期台灣房市正面臨原物料上漲、人工短缺的困難,營造成本正在持續上升中,再加上地價只漲不跌的現實,所以期望房價下跌並不可行,這也是促使房價上漲的主要推力。
 
另外,胡偉良認為要抑制房價暴衝,危老改建也是關鍵之一,若換屋需求大於改建速度,房價將難以下降;相反地,改建順利的話房價則會下修,因此危老改建牽動房價走勢,籲政府應多加重視,這樣可助於健全房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