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9

政府顧居住正義 學者提醒:注意短期投機

#多空 #租售 #買賣移轉棟數 #新冠肺炎 #利率低 #短期 #炒作 #居住正義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根據內政部統計資訊,今(2020)年上半年全國買賣移轉棟數為14萬棟,與去年同期相比約降2%。今年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導致上半年前段房市交易上有些影響,不過整體來看仍具一定支撐性。房市學者指出,政府應該注意的是「短期投機」現象,顧及居住正義。
 
內政部表示,以六都來看,今年上半年買賣移轉棟數共合計10.8萬棟,年減2.1%,其中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為增加,新北、台南與高雄則減少;而今年全國買賣移轉棟數雖較去年減少,不過也比2016~2018年的移轉棟數多。
 
房市學者提醒政府應注意「短期投機」現象,顧及居住正義。圖/好房網資料照
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消費者消除不確定感,建商及房市專家給出最新的房市走向。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今年全球受到新冠肺炎肆虐,台灣也無法倖免,雖然國內疫情控制算不錯,但也多少影響房市;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林左裕指出,今年上半年前段因疫情影響,導致民眾心理出現不確定性,多採觀望態度。
 
林左裕說,到了六、七月疫情趨緩,出現「先蹲後跳」的情勢,加上台商與資金回流、利率低,以及國際局勢如美中貿易戰、港版國安法等因素,不少海外資金回到國內、市場熱錢多,因此房市熱度向上攀升。
 
除了自住剛性需求族群、置產族,也有不少投資客、投機客進場;林左裕分析,有出現「短期炒作動能」跡象,一些投資客短期交易獲利、落袋為安,政府應對這現象有所警覺,必須想辦法抑制,否則將影響社會居住正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