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97

多買1車位少付50萬賺到了?網:誤會大了

#多空 #車位 #大樓 #樓層 #西曬 #座向 #房價 #格局 #坪數 #3房 #停車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建案買房附車位已成為銷售主流,甚至有部分建案會綁售雙車位,不過動輒百萬起跳的車位,多買一個到底是賺是虧?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最近看一個大樓建案,有兩個戶別可選擇。第一戶位在19樓,朝南,視野不錯,但前方約3百多公尺有另一棟高樓,稍微遮蔽;室內空間約28坪,3房2衛,單車位,總價約1700萬。
 
雙車位買來當投資有賺頭?實際撥算盤恐怕不如想像中划算。示意圖/摘自PhotoAC買小車位省20萬好賺?遇到「連續小車位」開門上下車都難。示意圖/摘自PhotoAC
 
第二戶位在23樓,朝西,有無限視野,室內空間約24坪,3房2衛,空間偏小, 雙車位,總價約1650萬。原PO考量,此大樓大部分都是單車位,而且地處鬧區,附近的車位似乎並不好找,讓他好奇,車位是否也是投資機會?
 
網友幾乎一面倒秒選第一戶,認為除非家中有開2台車的需求,不然沒有理由不選第一戶,「視野再好都不如換成室內坪數」、「實坪4坪就一個房間了,室內24坪住起來很擠」、「朝南不是西曬很重要」、「300多公尺很遠了,有擋住的問題?」、「鬧區交通條件都不會太差,有雙車位的必要?」
 
若是考量到投資,網友更加認為應該選擇第一戶,「車位通常要單獨租或賣,只能賣、租同社區的人,不是投資機會」、「能買雙車位的一定會在意室內坪數,第二戶會太小」、「多買一個車位不只拉高總價,之後也比較難轉售,除非剛好對方是雙車位需求者」。
 
更有網友分析兩物件價格,假設該大樓公設比30%、車位120萬,回推第一戶總坪數為40坪,每坪單價為39.5萬;第二戶總坪數為34.3坪,每坪單價為41萬。即使原PO順利找到買家,甚至加價以180萬賣出車位,換算下來第二戶的每坪單價仍要39.4萬,僅比第一戶單價便宜1千元,認為「單價買貴、坪數又少,還多一個不確定有沒有人會買的車位,覺得多買那個車位有賺的,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