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897

西曬屋都比它好 這款房被嫌「不只熱還臭」

#西曬 #座向 #買房 #大樓 #高速公路 #租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買房挑選座向決定室內通風、採光,也有人基於風水考量。最受台灣消費者青睞的一般多是俗稱「帝王位」的坐北朝南,有冬暖夏涼的優勢,而坐東朝西的「西曬屋」往往不受青睞,不過實際上還有比西曬屋更糟的座向,就是面對高速公路。
 
PTT上一名網友發文,表示最近看上一個建案,地點十分喜歡,但受限預算,所能選擇的格局不是正西曬,就是面對距離大約50公尺的高速公路,讓他不知「哪個缺點比較能接受?」
 
西曬屋最常見問題就是過熱,但比起面對高速公路帶來的噪音與空汙,許多網友寧可選擇西曬屋。示意圖/摘自Pixabay西曬屋最常見問題就是過熱,但比起面對高速公路帶來的噪音與空汙,許多網友寧可選擇西曬屋。示意圖/摘自Pixabay
 
文章一貼出,網友幾乎一面倒秒選西曬屋,「西曬啊,如果附近有土地未開發,說不定有新建案可以幫忙遮,尤其是高樓層」、「看你喜歡熱熱的,還是熱熱臭臭的+輪胎皮」、「西曬可以貼隔熱紙,冷氣可以裝大台。但高速公路你不能封起來或叫它搬走」、「曬只是一下午,高速公路可是24小時的」。
 
雖然也有網友認為面對高速公路影響不大,但卻有苦主分享自身經驗,「之前訂過高速公路正前方的房子,隔天退訂,就是因為那音頻很難接受」。不少內行網友更紛紛打槍面對高速公路的格局,「面高速公路的高樓層噪音,可能會比低樓層更嚴重」、「高速公路噪音就算門窗緊閉,都還是有嗡嗡共鳴聲」、「距離高速公路50公尺,除了噪音還有粉塵」、「面對高速公路就很難開窗了」。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面對高速公路的物件不是不能購買,而是要選擇距離較遠,原PO所看上的物件距離高速公路僅50公尺,受影響程度較高,若是距離拉長到200公尺,被影響的幅度就相對較低。

關於面對挑選高速公路的物件,房市名嘴Sway曾表示,如果住家旁邊有高速公路,一定會飽受車流噪音和粉塵空氣汙染,影響生活品質,就算加裝氣密窗隔絕噪音,最後就是永遠開不了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