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國慶連假恐現「報復性塞車」 高公局估國五明就有車潮

#居家 #交通 #國慶連假 #報復性塞車 #高速公路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國慶連假將屆,不過交通部擔憂用路人認為中秋4天連假未塞車,國慶連假恐會出現「報復性塞車」,近日來再度大力宣導相關疏運措施,不僅昨強調國道疏運措施比照中秋連假,交通部長林佳龍明也將率領氣象局、公路總局、高公局、觀光局等相關單位,再度宣導。
 
高公局表示,國慶連假首日將是南下車潮高峰期,國道全日車流量可達115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3倍,預估國5部分,從明天早上9時就會出現旅遊車潮,要一直到下午3時左右紓解;晚間7時又會再有一波,直到連假首日,也就是9日凌晨0時才會紓解。
 
國慶連假恐會出現「報復性塞車」。聯合報系資料照今年端午連假前兩天,國5南下方向連續塞車32小時,如今中秋連假在即,交通部嚴陣以待。圖為端午連假首日國5塞車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公局表示,9日預估國1南下楊梅至新竹系統、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北上圓山至大華系統;國3南下三鶯至關西、烏日至霧峰系統;國5南下南港系統至坪林,將會是重點雍塞路段,其中國5行車時間將是平常的5倍。
 
至於10日預估壅塞路段為國1北上圓山至大華系統、西螺至埔鹽系統、南屯至后里、新竹系統至竹北;國3北上關西至大溪、大山至香山、竹山至中興、霧峰系統至霧峰;國5北上宜蘭至坪林;國6西向舊正至霧峰系統,其中國五行車時間最高,將是平常的7倍。
 
此外,11日預估壅塞路段為國1北上西螺至埔鹽系統、南屯至后里、新竹系統至竹北;國3北上關西至大溪、大山至香山、竹山至中興、霧峰系統至霧峰;國5北上宜蘭至坪林;國6西向舊正至霧峰系統,其中國五行車時間也將是平常的7倍。
 
高公局表示,這次國慶連假,僅國五匝道有實施高乘載管制,其中9日上午6至12時,國五南港系統交流道南向入口匝道、10日上午6至12時,國五南港系統、石碇、坪林交流道南向入口匝道,以及10、11日每日下午2時至晚間9時,國五蘇澳、羅東、宜蘭、頭城交流道北向入口匝道實施高乘載管制。
 
至於匝道入口封閉的部分,高公局表示,9日國1平鎮系統南向入口及埔鹽系統南向入口全日封閉,0至12時封閉國5石碇、坪林南向入口。10、11日,國1埔鹽系統雙向、虎尾北向及國3西濱北向入口也同樣全日封閉。
 
高公局表示,另外也會針對重點交流道,例如國一南向楊梅至新竹、苗栗至豐原、彰化至埔鹽等11處重點路段實施精進式匝道儀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