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2

國道6大地雷區出遊必知!恐怖北宜高 清晨5點塞到晚上6點

#國慶連假 #國道 #塞車 #交通 #高速公路

中國時報陳祐誠/台北報導

國慶連假首日出現大量出遊車潮,北部國道10日從上午7時就塞車,國道5號南下更從清晨5時塞起,時速低於40公里,塞、塞、塞讓駕駛開到崩潰。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11日國道車流會比昨天順暢,但全台仍有6大地雷路段,國5更是南下塞早上、北上塞晚上,民眾要有心理準備。

 

時速低於40公里很崩潰

 

高公局交管組交管科長莊國欽說,國道5號的南下車潮有比以往提早,10日清晨5點開始車多、6點出現壅塞,接著一路塞到晚間6時才逐漸紓緩。整體國道交通量在預期之內,預估今天的路況會比昨天好走。

 

國慶連假首日出現大量出遊車潮,北部國道10日從上午7時就塞車,國道5號南下更從清晨5時塞起,時速低於40公里。中時報系資料照即將進入4天國慶連續假期,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今日下午4時左右會出現第一波南下車潮,預估到晚間8時左右舒緩。圖為清明連假車潮。(本報資料照片)

 

莊國欽指出,今日的易壅塞路段包括國1楊梅至新竹系統、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國3三鶯至龍潭、烏日至霧峰系統、國5南港系統至坪林(上午)、頭城至坪林(下午)等6條,行車時間會是平日的3到5倍,若往返台北、宜蘭的民眾,可以考慮走台9線避開塞車。

 

收假車潮預計12日湧現

 

至於12日國慶連假第3天,會出現提前收假車潮,北上車流會比後天還要高,地雷路段有國1虎尾至埔鹽系統、南屯至台中系統、新竹系統至湖口、國3關西至三鶯、大山至香山、竹山至中興、霧峰系統至霧峰、國5宜蘭至坪林、國6舊正至霧峰系統等9條。

 

值得注意的是,12日國5北向的宜蘭至坪林,預估從上午11時一路塞到晚間24時,一天會有13個小時在塞車,駕駛要有心理準備。

 

高公局建議台9替代國5

 

針對國道尖峰時段與路段,高公局規畫4條長途及7條短途替代道路,長途部分建議民眾多利用台9替代國5、台63替代國6、台61替代國1與國3;短途部分,建議易壅塞地區民眾儘量利用省縣道,不要上國道。

 

公路總局也彙整15處觀光景點,規畫替代道路或調整號誌,例如北海岸萬里、瑞芳至福隆風景區、清境農場、日月潭、六福村、小人國、劍湖山世界、義大世界等,周邊道路可能出現車多擁擠,駕駛可留意路旁指示,減少塞車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