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4

出遊好天氣 國道5今南北接力塞

#國慶連假 #交通 #交通部 #塞車 #國道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戴永華/綜合報導

國慶連假第二日,各地都是多雲到晴好天氣,但日夜溫差大,民眾在外記得適時添加衣物。交通部高公局預估國道將湧入大量出遊、返鄉車潮,尤其國五恐將從一早六時南下、北上「接力」狂塞至深夜十時,用路人最好避開尖峰時段上路。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天仍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僅花東、恆春半島有零星陣雨,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小範圍雷陣雨。但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各地低溫約廿至廿四度,白天高溫二八至卅三度,日夜溫差較大。

 

國慶連假第一天,高速公路一早就湧入車潮,北台灣有多個路段「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圖為10日國道三路段北上路段塞車的車潮。 記者邱德祥/攝影國慶連假第一天,高速公路一早就湧入車潮,北台灣有多個路段「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圖為昨天國道三路段北上路段塞車的車潮。 記者邱德祥/攝影

 

另受強颱哈吉貝撲日影響,周日前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馬祖沿海將有長浪,海邊活動要留意安全。

 

交通部高公局預估,今國道總延車公里為一一八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八十七百萬車公里的一點四倍。統計六大地雷路段,包括西部的國一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三三鶯—龍潭、烏日—霧峰系統,早上八、九時就會明顯塞車,午後才緩解,行車時間為平常三至四倍。

 

另國五今天將狂塞十六小時。上半天以南向車流為主,南港系統—坪林上午六時至下午三時,行車時間為平常五倍;下半天換北向車流湧現,頭城—坪林下午三時一路塞到深夜十時,行車時間也為五倍。

 

高公局今天持續實施交管,上午七時至中午十二時國五南港系統—坪林南向高乘載管制,全日封閉國一平鎮系統及埔鹽系統南向入口匝道。單一費率、國三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再八折收費,凌晨零時至清晨五時全線暫停收費。

 

至於昨天連假首日,國五也多次「紫爆」,平均車速不到廿公里,上午七時高乘載管制實施前,南下各交流道都回堵,最嚴重回堵高達七公里。蘇花改南下路段清晨五時到上午十時爆大量,每小時經過蘇澳到東澳段隧道高達一千車次,超過該隧道設計最高飽和量的九百車次。且因小追撞車故多,又有車輛自撞山壁,造成車流嚴重回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