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7

連假最塞的一天!國5北上堵到半夜 13日九路段同樣塞爆

#國慶連假 #地方 #國道 #塞車 #交通部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國5北返南向車潮出現,國5頭城-坪林行控北向路段,時速只有30公里,雪山隧道入口處排隊2.5公里。各入口匝道:頭城(台9) 、宜蘭、羅東各排隊1公里。

 

國1內湖-東湖北向路段,時速只有28公里;國1三重-台北北向路段,時速只有36公里。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12日北返車潮是四天連假中最多的。本報資料照片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今天北返車潮是四天連假中最多的。本報資料照片

 

國慶連假第三天,是四天假期之中最塞的一天。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國道5號北返車潮預計上午11時湧現,預計會堵塞到半夜,至於13日仍有九大地雷路段,建議用路人利用上午10時前上路。

 

高公局說,12日上午國1往基隆、內湖方向較多車,其餘大致順暢。預計上午11時國5將出現北上車潮,中午前後開始塞,一路塞到半夜。至於西部國道預計下午3時到6時最塞,會塞到晚上8時左右,用路人可以在吃飽後盡速上路,以避開車潮,或晚上8時後再出發。

 

高公局說,今天國道的交通疏導措施,包括下午2時到晚上9時國5蘇澳-頭城北向高乘載管制、全日封閉國1虎尾、埔鹽系統及國3竹南北向入口匝道、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再八折收費)、開放路肩及匝道儀控等。

 

高公局說,預判下午地雷路段有九處,為國1北向虎尾-埔鹽系統、南屯-台中系統、新竹系統-湖口、國3北向竹山-中興、霧峰系統-霧峰、大山-香山、關西-三鶯、國5北向宜蘭-坪林和國6西向舊正-霧峰系統,其中國5北上行車時間是平常七倍,其他路段則是平常三到五倍。

 

至於13日路況,高公局說,明天會比今天好一點,西部國道預計下午3時開始塞到6時,國5則是上午6時塞到晚上6時,提醒用路人13日可以趁上午10時前上路,13日0-10時全國道暫停收費。

 

高公局說,13日仍有九大地雷路段,分別是國1西螺到埔鹽系統、台中到台中系統、新竹系統到竹北;國3龍潭到三鶯、竹南到西濱、竹山到南投、霧峰系統到霧峰;國5頭城到坪林;國6舊正到霧峰系統較為壅塞,其中同樣以國5路段北上最塞,行車時間是平常七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