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24

進得去出不來…想去這些塞車勝地的 快打消念頭吧

#國慶連假 #國慶日 #塞車 #國道 #交通

記者江良誠、賴香珊、郭政芬、尤聰光、羅建旺、潘欣中、游明煌/報導

國慶連假返鄉出遊最怕塞車,那種「進得來、出不去」的塞法最討厭。昨天九份進出困難,一些遊樂區也人滿為患,今起民眾出門前不可不知。

國慶連假首日,國道高速公路從一早就開始塞車,幾乎成了大停車場

● 進出都擠一條路 和平島被批像陷阱

 

基隆市和平島公園免費入場,昨天湧入平時4倍人潮,超過2千人,但進出公園只有一條平一路可走,路幅狹小,會車不易,只要有大型遊覽車進入,車流往往就卡住。平一路還有一半是單行道,有告示牌卻常遭逆向闖入,讓賽車更嚴重,遊客也抱怨「好像陷阱」。

 

新北市九份山城昨天也是擠爆,下午許多遊客排隊等公車下山,有人等一個多小時都還擠不上車,大嘆「上山容易,下山難」。

 

● 溪頭假日成「休息站」 交通時間多4倍

 

南投縣溪頭、清境對外道路狹小,昨天連假首日,通往溪頭的延溪公路一早就塞滿車輛,停車場更爆滿。北市陳姓遊客說,沒想到國道塞、鄉下也塞,塞車時間比玩的時間還多,早知道就不到風景區湊熱鬧。

 

遊客說,平時從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到溪頭只要40分鐘,假日至少塞3、4小時,過了鹿谷鄉內湖國小,車陣動彈不得,簡直成了休息站。

 

● 墾丁、小琉球塞好塞滿 看煙火注意調撥車道

 

南台灣的屏東墾丁和離島小琉球,昨已湧現度假人潮和車潮,估計各有2萬、1萬遊客,旅宿幾乎滿房。小琉球航線班班客滿,墾丁大街昨晚實施人車分流管制,南灣周邊禁止臨停,還是擠滿人、車。墾丁大街今、明下午視情況實施人車分道。

 

面臨往台東看煙火車潮的枋寮,今天上午8時至下午1時在台1線水底寮五岔路口進行南下調撥車道,為疏導北返車潮,9、10日下午4時開始調撥北上車道。

 

● 南迴公路也成停車場 被怨比過年塞

 

台東南迴北上路段也「塞好塞滿」,金崙市區大塞車,車輛回堵5公里,阡仔崙橋頓時成了大型停車場,大武開往台東要1個半小時,比平時多40分鐘,駕駛人甚至抱怨比過年還難開。

 

昨天南迴公路湧進2萬300輛車、花東縱谷1萬1千輛、東海岸7500輛。警方預估南迴今天北上、明天南下都還會塞。

 

● 道路不寬 內灣塞車年復一年

 

新竹縣最塞景點在內灣,近年來超夯的露營、溫泉、賞螢和逛老街,內灣統統都找得到,連帶還有尖石後山人潮,每年觀光人次破300萬。因連外道路120縣道路面不寬,竹35線替代道路還未見成效,致年復一年雍塞如昔。

 

當地人指出,內灣風景區日前車陣曾回堵長達4公里,民眾放連假多先返鄉,但北上回程時,也就是收假前兩天,會順道來內灣,「那就是大塞車的開始」。

 

高公局和警方都建議,民眾開車出門前,可先查詢道路及目的地車流情況,尋找替代道路或避開塞車時段上路。

 

● 高公局網站

● 國道路段行車速度

國慶連假返鄉出遊最怕塞車,那種「進得來、出不去」的塞法最討厭。昨天九份進出困難,一些遊樂區也人滿為患,今起民眾出門前不可不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