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30

合歡山塞爆!網友:台灣公路最高點竟成菜市場

#合歡山 #雙十節 #國慶連假 #大塞車 #地方

聯合報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雙十國慶連假加上好天氣,大批遊客開車衝上合歡山慶祝,造成沿途大塞車,不止昆陽、武嶺、小風口等停車場塞爆,路邊違停情況也相當普遍,警方忙著指揮疏導交通,就算晚上和清晨,車潮仍不少,讓網友直說太誇張,台灣公路最高點竟成菜市場。

 

「現在,從昆陽到武嶺車子一動也不動」,昨天是國慶連假第二天,合歡山公路車潮不斷,一早從翠峰以上路段就車陣就走走停停,甚至還定點不動,遊客也只能苦中作樂。陳姓遊客說,好不容易開到昆陽,沒想到卡在車陣中,動也不動。本來想到合歡慶祝國慶,沒想到變成體驗高山塞車之旅,遊興都沒了。

 

雙十連假合歡山人車擠爆,昨天中午武嶺人擠人場面相當誇張。 圖/翻攝武嶺即時影像雙十連假合歡山人車擠爆,昨天中午武嶺人擠人場面相當誇張。 圖/翻攝武嶺即時影像

 

仁愛警分局表示,雙十節連假合歡山公路車流擁擠,白天車陣難以消化,尤其有車輛就停在路邊,更讓交通情況更加惡化,雖然派出大批員警前往疏導取締,車流量太大仍難避免塞車,預計明後天車流量仍相當大,因此,呼籲民眾連假期間避免上合歡山,如果真的要上山,也避開上午6時至晚上6時尖峰時段,且上山時務必將油箱加滿,避免車輛拋錨,讓交通雪上加霜。

 

除了合歡山外,南投縣溪頭、日月潭等景點也湧現大批遊客,溪頭森林遊樂區停車場從10點後就爆滿,車流也從延溪公路一路回堵,竹山警分局呼籲遊客避開上午尖峰時段,也注意行車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