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9

國5北返車潮 12日迎「地雷日」

#交通 #地方 #連假 #車潮

聯合晚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國慶連假第二天,各國道上午大致順暢。高速公路局表示,11日下午3時到晚上10時,國5湧現北返車潮,12日下午是整個國慶連假國5北向最壅塞的時候,建議多利用12日、13日上午時段上路;周日收假日,國道全線0到10時暫停收費,也可多加利用。

 

高公局說,11日上午僅國1南下楊梅端到湖口、彰化系統、中壢新竹,國3樹林到大溪等零星路段出現壅塞,其餘路況都不錯。不過,下午3時開始,國5就會出現第一波北返車潮,且預估會塞到晚上10時,建議宜蘭北返民眾明、後天上午時段上路。

 

高公局預測,11日下午國5將出現一波北返車潮,12日下午國5北上方向,將是國慶連假最塞的時候。圖為昨天國5南下塞車的長長車龍。 記者邱德祥/攝影高公局預測,今天下午國5將出現一波北返車潮,明天下午國5北上方向,將是國慶連假最塞的時候。圖為昨天國5南下塞車的長長車龍。 記者邱德祥/攝影

 

至於12日、13日兩天,高公局表示,上午基本上無地雷路段,「下午北向基本上都是地雷也避不開」,走哪都一樣。

 

高公局預測,12日下午國1虎尾到埔鹽系統、南屯到台中系統、新竹系統到湖口;國3關西到三鶯、大山到香山、竹山到中興、霧峰系統到霧峰;國5宜蘭到坪林等北上方向,以及國6舊正到霧峰系統較為壅塞,其中國5最塞。

 

至於周日下午,則是國1西螺到埔鹽系統、台中到台中系統、新竹系統到竹北;國3龍潭到三鶯、竹南到西濱、竹山到南投、霧峰系統到霧峰;國5頭城到坪林等北上路段,以及國6舊正到霧峰系統較塞,國5同樣最塞。

 

另外,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外圍環流11日開始影響日本,預計12日影響關東地區,要周日上午才會逐漸遠離。各家航空公司因應颱風調整航班,長榮航空12日東京羽田-台北松山航班取消,日本航空12日也取消12班往返台日航班,全日空則取消12日往返台日間的6個航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