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0

高科大師生義助 六龜原生山茶產業現生機

#地方 #高雄 #六龜 #茶葉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高雄六龜區生產的「台灣原生山茶」曾經名聞遐邇,10年前卻在莫拉克風災中重創,熱血的大學師生不忍見這項產業步入蕭條,今年2月起與當地茶園第3代攜手重建品牌形象,盼為六龜茶業經濟再開創商機。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助理教授葉恆志及林靖淳、巫晟瑋等6名大三學生,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挹注下前進六龜區協助產業重建,一行人與在地「欣園」製茶第3代負賣人徐盛暘合作,替原生山茶規畫品牌故事並設計視覺形象,同時改造雜亂的倉庫成為窗明几淨的製茶工坊,作為商品展售等多元空間。

 

高科大工業設計系助理教授葉恒志(左一)與6名三年級學生攜手六龜茶農,協助產業重建。記者王昭月/翻攝高科大工業設計系助理教授葉恒志(左一)與6名三年級學生攜手六龜茶農,協助產業重建。記者王昭月/翻攝

 

六龜原生山茶過去每逢產季總是供不應求,但10年前莫拉克重創高雄山區,產業復建路迢遙,所幸大學校院有熱血師生出手相助,逐步獲得翻轉。

 

高科大團隊為替原生山茶形塑品牌故事,半年來不辭遠途頻繁前進六龜。學生江馥岑表示,光是視覺設計大家就發想10多款。學生張家銘也說,形象設計與空間改造密切關聯,經常是「牽一髮動全身」。

 

助理教授葉恆志表示,這群學生周末跟著他上山,大家一起討論設計、並合力動手打造,「是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

 

返鄉青年茶農徐盛暘在大學師生「義助」下,懷抱遠大夢想,除了重塑造自家茶葉品牌外,也希望衍生成茶園小旅行,讓更多人認識種茶、製茶過程。更盼望新誕生的製茶工坊能成為返鄉青年與創業團隊的聚會場所,串連當地小農規畫深度旅遊,讓六龜再度欣欣向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