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462

違建要申請老屋翻修?先花錢恢復到之前模樣

#違建 #老屋翻修 #租售 #地方 #翻修補助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台灣推動都更困難,老屋遍佈全台各地,想要翻修得抓緊尾巴,年底前還可以享受一波補助,重點是台灣到處都有違章建築,有網友就諮詢發現,若想申請補助,住戶得花錢讓房屋恢復違建前模樣,工程才能進行。

 

這名住一樓的網友表示,當初只是單純諮詢翻修補助的相關問題,但沒想到卻間接被發現自家的車庫是違建,若要符合老屋翻修的補助條件,就得必須恢復原來樣貌,而且這名網友還很害怕因為這樣被通報拆除車庫,直呼真是自找麻煩!

 

台灣推動都更困難,民眾可自行申請老屋翻修補助,但若是違建翻修工程則較困難。好房網資料照雙北老屋改建協會理事長、品嘉建設創辦人胡偉良表示,對剛性需求族群來說,買房之後若遇到房價下跌,不會造成影響。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新北市都市更新處表示,常見老屋外牆拉皮申請為例,因施工時會搭鷹架,假設1樓住戶有早期違建車庫,會增加施工技術難度,所以當然需取得屋主同意,恢復原本違建前的樣貌,才可以進行翻修,但往往民眾一知道違建翻修帶來的麻煩,通常都會却步。然而都市更新處也特別強調,民眾不用擔心會因此藉機會報請拆除違建。

 

老屋整建後不僅屋況煥然一新!房價也能有所提升,是大家夢寐以求,但前提還是以不是違章建築而論,否則工程將是一大麻煩。

 

6都抓緊年尾 老屋翻修申請要快

 

台北市

屋齡20年以上,6樓以下補助施工費用最高300萬元,6樓以上最高45%,金額不超過1000萬元。申請截止日12/31。

新北市

屋齡15年以上,最高補助75%,金額不超過1000萬元。截至補助金額完為止。

桃園市

屋齡15年以上,每平方公尺補助上限3000元,最高75%,金額不超過1000萬元。期限至10/31。

台中市

屋齡20年以上,最高補助70%,金額不超過1000萬元。期限至10/17。

台南市

屋齡20年以上,最高補助45%,每年2、5、8月申請,但今年度已於8/28截止。

高雄市

民國60年以上房子,補助50%,申請至2020年的11月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