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535

買不起房?存不到頭期款的「真相」在這裡 

#租售 #地方 #頭期款 #求職網 #房貸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台北報導

根據yes123求職網的上半年統計指出,民眾衡量收入,覺得「買得起」房子的僅佔6.8%。意味著其餘93.2%自認「無力購屋」;而這當中又有高達六成二(62.2%),認為要降價50%(含)以上,才有可能買得起;另外有一成七(16.7%),則估計要降30%左右;還有14.1%也認為,房價得降四成(40%)左右才有能力買。

 

在這次調查報告中顯示,有三成六(36.2%)的人估計,要加薪一倍(100%)以上,才有可能購屋;另外也有20.2%覺得,至少要有五成(50%)的調薪幅度。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當然勞工也不敢奢望每年調薪,但至少希望存到頭期款,先置產,讓自己有一個專屬的窩總是比較安心!

 

yes123求職網楊宗斌表示,薪資漲幅太少,一般年輕人想存頭期款買房真的很難。圖/摘自Pixabay 摘自Pixabay

 

但針對yes123求職網發布的2019年「前三季」薪資水準來看,受到公司「全面加薪」而非績效獎金的民眾,只佔20%,說明真正薪水有漲的民眾依然微乎其微;就算真有漲,面對物價也跟著上漲的同時,當然相當無感。

 

而又以yes123調查指出,「2020年元旦起」調漲基本工資,「時薪」部份,預計從150元,提高到158元,增幅為5.33%;而在「月薪」部份,預計由23,100元,提高到23,800元,增幅是3.03%。

 

楊宗斌說,雖然明年基本工資將調漲,但物價也會跟著漲,民眾生活消費支出相對提高,基本的食衣住行開銷扣一扣,想要存到頭期款,根本是「以卵擊石」。而民眾對於這樣的薪資漲幅速度,想要存到頭期款,真得等到天荒地老,除非雙薪家庭,畢竟兩個人的共同努力比一個人單打獨鬥來得容易一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