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436

離開天龍屋更寬 月薪7萬1打3可買台南透天厝!

#地方 #租售 #房市 #台南 #透天厝 #頭期款 #房貸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沒有買不起的房子、只有買不起的價格!根據內政部統計數據,台北市以房價所得比為15.75倍,成為買房壓力最重地區,即使手邊有400萬頭期款、7萬元月薪,在台北頂多買老公寓!但若到了台南,卻可以買入屋齡又新又大的透天厝,只能說台北生活大不易。
 
若有一定水準薪資,離開天龍國,買房負擔可因此減輕不少。(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攝影)
若有一定水準薪資,離開天龍國,買房負擔可因此減輕不少。(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攝影)
 
400萬頭期款,在台北市可能無法住又大又新的房子,但同樣的預算換到台南,情況可就大不同!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因工作關係要從台北調到台南,打算在台南新市區或永康區定居買房,目前手邊雖已有約400萬元的頭期款,因太太專心在家帶2個小孩,因此擔心月薪7萬元不夠用,詢問是否能在壓力不大的狀況下,仍有買到透天厝或大坪數房屋的機會。
 
以台南市內新市區為搜尋條件,實際搜尋永慶房仲網,可發現新市區內透天厝的價格帶,因屋齡新舊而落在800萬~1800萬左右,但如未指定建商品牌,則900萬內即可買入屋齡6年左右的4層樓別墅。
 
台南新市區鄰近南科,但房價超親民(圖/翻攝自永慶房仲網)
 
而以原Po的財務狀況,以3成自備款計算,每月支付房貸約3萬元,還可預留約150萬元現金在身邊,等於「租不如買」!
 
鄰近南科台南園區的台南新市區,因就業人口帶動生活圈發展,不僅交通建設逐漸到位,並有南科實驗中學、生態休閒公園等建設,區域發展日漸成熟,建議有意購屋的民眾,可把握今年房價下修盤跌之勢,多把握機會看屋、尋屋。好房網名家楊馨也同時表示,有自住買屋需求者,別只是觀望、財務能力負擔得起就可進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