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914

台中下半年推案700億 買房注意3危險3保值

#預售 #租售 #台中買房 #推案700億 #928檔期 #保值區 #危險區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不動產業者預估下半年台中房市將推案700億元,力拚928檔期。然而,台中房市受到整體環境不景氣以及房地合一稅的衝擊,交易量較往年大幅減少,許多投資客較多的地區,甚至出現倒貨潮。有調查指出,台中的南屯、西區、西屯區為3大保值區;沙鹿區、北屯區及大雅區則屬於危險區域,消費者購屋時應謹慎挑選。
 
台中房市下半年推案700億元,買房要注意3保值3危險。(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中房市下半年推案700億元,買房要注意3保值3危險。(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邱崇喆向中國時報表示,台中市今年上半年推案量約500億元,下半年約占700億元,許多建商摩拳擦掌,力拚928檔期。然而,面對整體不景氣的房市,台中不動產市場在2012年攀上最高峰,推案量高達2300億元。隨著政府打房,陸續祭出奢侈稅、房地合一稅後,重挫房市買氣,今年預估僅剩1200億元,跟去年同期比減少4成。
 
《好房網雜誌》報導,台中整體房市雖受大環境影響稍有下修,但市區價格波動並不明顯,反而是近幾年房市起飛的舊台中縣區所受衝擊較大,值得注意。其中台中的三大保值區包括南屯區、西區、及西屯區。危險區域則是沙鹿區、北屯區及大雅區。
 
台中市南屯區由於坐擁七期和八期重劃區精華地段,豪宅林立、生活機能完整;西屯區有美術館加持,整體房市與去年同期相比逆勢上升,西屯區則有七期重劃區與單元二為基礎,房價支撐力道強,抗跌性較高。
 
至於三大危險區域中的沙鹿區過去因炒作漲幅過高,使跌幅更加明顯,又無充足住房需求,支撐力道弱;北屯區的大坑雖有快速道路,但是整體生活機能不足加上投資客較多,最近甚至出現「倒貨潮」,中古市場價格明顯下修;大雅區原本因為中科利多,單價上看25萬元,但近期盤整後又回到原有行情,跌幅破1成。
 
事實上,台中房市近幾年不論在價或是量上都有下修趨勢,根據調查,台中的7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年減23.4%,是六都中年減率最高的,甚至有些地區還出現「價崩」現象,消費者宜審慎挑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