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28

1200萬2房預售「藏1致命傷」!他果斷不買了 一口氣加百萬直上透天

#預售 #買房 #台中買房 #機械車位 #車位 #通勤 #中科 #Dcard #郭紀子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近期房市明顯降溫,市場觀望氣氛濃,有些民眾選擇趁此時進場。一名想在台中買房的網友就在Dcard上PO出2件1200萬的建案,其一配的是機械車位,眾人一看紛紛勸退,最終這名網友確實沒下手,反倒是再加了100多萬購買透天。
 
原PO表示,第一案為東海2房1廳1衛,總價1200萬,優點為通勤時間約10~15分鐘,剛開始蓋到成屋約3年,頭期較輕鬆,但缺點在於配的是機械車位;另一案則位在北區,2房1廳2衛,總價1260萬,優點為增值空間大,有2套衛浴,車位也是平面,缺點則是需耗半小時通勤,且年底就會交屋,頭期須拿出較多,手頭較緊。同時他也提到,目前頭期款約200萬,好奇其他人會怎麼選?
網友想在台中買房,列出的物件中有一項為機械車位,被其他網友勸退。圖為台中房市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攝
西屯區 台中 大樓 七期。圖/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攝
見其中一個選項裡有機械車位,網友一面倒喊「母湯」,「看到機械車位直接刪去了」、「機械車位怎麼死的都不知道」、「連回到家都要擔心停車安全,不覺得很累嗎?」、「機械車位先不要,考慮地段的話北區比較好」。
 
看完大家的建議,原PO更新貼文,表示經評估後,也認為機械車位優勢不大,而自己在中科上班,又陸續看了幾個預售案,最後決定在沙鹿買間約1300萬的預售透天,可在1樓停車,通勤時間也在15分鐘內,總算是找到了理想的物件。
 
針對機械車位的問題,景文物業管理董事長郭紀子曾指出,機械式停車位的缺點多,使用便利性低,經常性等待,安全性低,有故障可能,管理、維護、修繕成本高,電費、機械消耗,未來還有更新問題,通常涉及多位使用人,容易產生意見不合、協調困難。
 
此外,機械式車位也較一般坡平車位容易有房子轉手抗性,畢竟多數人都會希望房子配的停車位是坡道平面,當然購買時價格也有所差異,機械式車位金額可能只有坡道平面車位的一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