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068

21年大樓550萬好心動!卻因「1點」不敢下斡 網也勸退:放生吧

#多空 #理財 #中古 #租售 #居家 #買房 #機械車位 #郭紀子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在買房時,許多購屋族會考量是否附帶車位,即便平常不是以車代步,也能收取租金,好處良多,但也不是每個車位都能為房價加分,考量到日後維修、安全等問題,一般民眾多半對於機械車位敬而遠之。
 
一名首購族就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中表示,最近看到一間21年的中古大樓,格局為2房2廳1衛,含車位開價550萬,到現場看過後,認為屋況不錯,非常心動。
 
有網友看中一間21年的中古大樓,房子狀況及價格都讓他非常心動,但因附帶的是「機械車位」,讓他遲遲不敢下斡旋。圖中建物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有網友看中一間21年的中古大樓,房子狀況及價格都讓他非常心動,但因附帶的是「機械車位」,讓他遲遲不敢下斡旋。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但原PO提到,該物件最大的問題就是「機械車位」,且是人車一起搭升降梯下樓,讓他擔心日後維修費高及安全問題,遲遲不敢下斡旋金,因此PO文請大家指點迷津。
 
看到機械式車位,多數網友也是紛紛勸退,「放生」、「走吧,下一個」、「機械車位完全不考慮」、「買下去就套牢喔!而且下層是最便宜的」、「不考慮,轉手麻煩,後續保養費貴,省小錢花大錢」、「機械車位己經很麻煩了,你還多一個進出機械式升降梯」。
 
另外也有網友提到,買之前應先了解該社區管委會資金及運作狀況,「好的管委會會按時保養維護,機械車位問題不大,最怕是管委會資金不足,住戶欠繳狀況嚴重,一但有故障不一定能及時修復」。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受訪時曾表示,機械式停車位的缺點很多,使用便利性低,經常性等待,安全性低,有故障可能,管理、維護、修繕成本高,電費、機械消耗,未來還有更新問題,通常涉及多位使用人,容易產生意見不合、協調困難。
 
雖然看似有許多缺點,但郭紀子認為,機械車位的唯一優點就是價格低,金額可能只有坡道平面車位的一半。不過他也說,對於當下預算有限的人而言,先買房過幾年再買車位也是一種方法,但也要檢視社區個案狀況,不能一概而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