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50

宥勝「迷你屋」最終章!為蓋生態游泳池「槓上愛妻」 結局卻驚呆眾人

#地方 #居家 #新奇 #租售 #宥勝 #台中 #迷你屋 #清水 #買屋租地 #生態游泳池 #裝潢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藝人宥勝和老婆慈惠育有女兒蕾蕾、兒子剴剴,一家人目前定居在台中清水。具有冒險精神的宥勝,在年初決定展開「迷你屋」計畫,透過「買屋租地」的方式,購入一間移動式的房子,方便未來一家四口的遷移生活。日前宥勝也分享迷你屋最後一道裝潢流程,那就是打造一座英式生態游泳池。
 
宥勝一家人正實施「迷你屋」計畫,並於今年1月25日開始拍攝迷你屋組裝、裝潢過程,他解釋行動木屋是要先打地基而非把整間屋子放在地上,因此需在土地上擇處灌水泥,只在房屋支柱的地方灌水泥、埋鋼筋,其實也是降低對土地的破壞性。
 
宥勝日前公開「迷你屋」裝潢的最後一道流程。圖/截自《宥勝去哪兒》
宥勝日前公開「迷你屋」裝潢的最後一道流程。圖/截自《宥勝去哪兒》
 
日前宥勝在個人YouTube頻道《宥勝去哪兒》分享「裝潢最終章」的影片,透露要在家中庭園上打造一座英式生態游泳池,且為了蓋夢想中的水池,最初還不惜跟老婆槓上。
 
宥勝採用的「英式生態游泳池」與一般豪宅所見的游泳池不同,傳統的泳池需要化學物質來保持清潔,但這些化學物質會刺激皮膚、眼睛,泳池的過濾系統也會有較大的噪音;而生態泳池則將傳統泳池和自然植物一併結合,在泳池周邊開闢一塊有水生植物的區域,讓泳池的水浸過去,利用這塊區域進行天然的過濾和淨化作用,進而維持良好水質。
 
宥勝不斷與設計師和工人們細心溝通,經歷畫線、挖土、鋪防水層及布景的過程後,終於打造出乾淨且安全的生態水池。慈惠見到成果後也表示,「這個水池好像就是為這個家而生的」,相當感謝宥勝最後有成功把水池做出來。
 
網友看完也都超羨慕,「覺得跟迷你屋整體的環境很搭,而且又安全小孩也能去玩,覺得很棒」、「住在這裡超幸福的啊」、「水池太美了」、「這條溪流的工法超棒」、「感動的哭了,看到這樣的環境心中莫名的激動,這就是我想要的家,你們真的好棒!」
 
宥勝在迷你屋的庭院打造生態游泳池。圖/截自《宥勝去哪兒》
宥勝在迷你屋的庭院打造生態游泳池。圖/截自《宥勝去哪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