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350

看到「機械車位」直接排除?過來人曝優勢:跟平面差不多

#中古 #交通 #停車場 #華廈 #機械車位 #車位 #買房 #郭紀子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版上表示,近期看到一間不錯的華廈物件,正在考慮該買哪種類型的車位,雖然知道平面車位比較好,但建商推薦他平移式的機械車位,不用上下移動,價格也比一般平面車位便宜,讓他相當困擾,因此向其他網友請教。
 
文章貼出後,普遍網友紛紛勸退原PO,「平移還是會故障無法取車」、「平移故障在後排就出不來」、「機械=>直接排除」、「機械就是存在故障機率跟長寬重限制,沒故障都沒事」、「其實一樣啦,哈哈,如果後面那個人正在取車還是得等,機械哪種都一樣」、「當然有平面能選優先平面」。
 
網友認為買車位還是會優先選平面車位。示意圖/摘自PhotoAC買小車位省20萬好賺?遇到「連續小車位」開門上下車都難。示意圖/摘自PhotoAC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平移第一排就跟平面差不多」、「管理費還比較便宜」、「平移如果在前面,反而是後排無法取車,有可能比後排還好」、「如果一定要的話,唯一考慮平移、下層這種(停了機械車位10年的心得)」、「我的車位就是平移機械,不會到上面去(只有上下兩層),除了有上頭壓下來的風險外,和保養費比清潔費貴,跟平面沒有差很多」。
 
景文物業管理董事長郭紀子曾指出,機械式停車位的缺點很多,使用便利性低,經常性等待,安全性低,有故障可能,管理、維護、修繕成本高,電費、機械消耗,未來還有更新問題,通常涉及多位使用人,容易產生意見不合、協調困難;而機械車位的唯一優點就是價格低,金額可能只有坡道平面車位的一半而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