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83

「這格車位」爛到炸?網笑:技術會磨練到大師級

#交通 #居家 #停車場 #車位 #郭紀子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買房附車位已成現今趨勢,不過不同的建案所打造的停車場都有不同之處,因此車位的位置就會顯得相當重要,如果買到進出不方便的停車格,生活的便利性就會大幅減少。近日有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貼出車位平面圖,指出66號車位前後都有柱子阻擋,這樣是不是可以避免被其他車子撞到?向其他網友請教「這個停車位位置好停嗎?」
 
沒想到網友先是批評整個停車場規劃「爛到炸」,只有39號車位是唯一得到網友認證不錯的車位,因此勸退原PO不要買66號車位,「不好停~而且你開出來還要迴轉才能出去」、「66每次都要迴轉停車技術會磨練到大師級吧」。
 
買房附車位已成現今趨勢,不同的建案所打造的停車場都有不同之處,因此車位位置顯得更重要。圖/pixabay
停車位不只機械平面,再細分成不同種類,常常讓買家看得一頭霧水。圖/pixabay
 
除了66號以外,網友也對55號和59號車位持負面意見,「55怎麼回事?是放了消防設備嗎?還是預留空間?」、「55真的無言,如果54、56都有車在的話」、「55每次停車都要掉頭一次」、「55笑死,是要平移進去」、「55算啥,只有我覺得59超難嗎」、「59確實比55難多了」、「你試試看59如果58給你故意車頭往前到線你要怎麼停」、「59要怎麼開出來?好詭異的車位」。
 
網友勸原PO不要買66號、55號及59號停車位。圖/擷自PTT
網友勸原PO不要買66號、55號及59號停車位。圖/擷自PTT
 
根據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60條停車空間規定,每輛停車位為寬2.5公尺,長5.5公尺。設置於室內之停車位,其1/5車位數,每輛停車位寬度得寬減20公分,因此車位設計有大小不一。
 
車道供雙向通行且服務車位數未達50輛者,得為單車道寬度;50輛以上者,自第50輛車位至汽車進出口及汽車進出口至道路間之通路寬度,應為雙車道寬度。但汽車進口及出口分別設置且供單向通行者,其進口及出口得為單車道寬度。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曾表示,靠牆角容易有廢氣集中,而且連續壁容易積塵、壁癌、潮濕,黴菌等問題,也影響車內空氣品質與容易黴變。不過,每種廠牌汽車的內外觀設計、使用性能、連同車體的長寬尺度上,都有著明顯不同,還是要依據車子的特性,找適合自己的停車位。如果是成屋,也可以開車到車位「實測」一下大小、動線,如果是預售屋,就得從圖面多加比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