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12

鄰居長期製造噪音擾人 網推「這招」反制

#居家 #唱歌 #鄰居 #噪音 #隔音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居住處周遭若時常有噪音干擾,長久下來會影響生活品質。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她的鄰居每到下午4點總會狂唱卡拉OK,且音量開得很大聲,讓她也開始出現嚴重頭痛的情況,甚至吵到3個月大的孫女總無法好好睡覺。
 
原PO抱怨,由於不知道聲音是從哪戶人家傳出來的,所以里長和警察都無法協助處理,「只是真的很希望對方的音量可以小一些,或是在家裡裝隔音設備,不然我已經快要精神崩潰了!」。
 
居住處周遭若時常有噪音干擾,長久下來會影響生活品質。示意圖/摘自PhotoAC
買到「惡鄰鼓堡」超崩潰!大樓防噪音這些方法有解。示意圖/摘自PhotoAC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提出解決辦法,「錄音然後又大聲公放回去啊!來互相傷害」、「買喇叭放A片,看誰先受不了」、「假如是蔡依林,我就不會報警了」、「放佛經」、「借個大聲公,看他們有沒有羞恥心、會就此安靜」、「重點是不知道是哪一戶,真糟糕」、「等他間隔的時候,大聲喊」。
 
律師張維晟曾指出,若鄰居真的長期不斷發出噪音,且已影響到自己的居住安寧,可蒐證訴求精神損害賠償。民眾可以先備齊錄音、錄影設備及報紙、新聞畫面等,以證明蒐證時間點。
 
不過,張維晟直言「真正判賠成功的案例少之又少」,即便有了證據、醫師證明,但因為因果關係難以判定,所以真正判賠成功的案例並不多。他建議可將蒐證的音檔或影片燒成一張張的光碟,再進行舉發,以提升證據效力。張維晟補充,蒐證提告絕對是非必要手段,還是希望大家還是可以彼此尊重,以溝通的方式協調,若非走法律途徑,也希望對方接到傳票後能自行警惕、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