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83

天花板做隔音有用嗎?過來人搖頭:無解

#買房 #噪音 #天花板 #隔音 #鄰居 #居家 #隔音棉有用嗎 #天花板隔音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買房時需審慎考慮,地段、交通、屋齡、房價都是重點,此外,還有一點時常被忽略的隱性問題「隔音」,好不容易下班,回到家想好好休息時,還聽到樓上傳來的噪音,真的會讓人崩潰。一名網友深受樓上鄰居發來的聲響,才入住一個月就已經受不了,於是只好上網請教,「天花板有辦法隔音嗎?」
 
原PO在PTT《home-sale》版上發文,他表示自己最近買了新成屋,現已入住一個月,樓上近日搬來新戶,噩夢就此來臨,不時會聽到樓上間斷的咚咚咚的聲音,腳步聲也是源源不絕,令他下班回家後絲毫無法放鬆,十分痛苦。
 
好不容易下班,回到家想好好休息時,還聽到樓上傳來的噪音,真的會讓人崩潰。示意圖/PIXABAY
天花板 Pixabay
 
原PO為此詢問建商,建商回應「天花板只有加厚並無中空樓板設計」,因此原PO想要求天花板加裝隔音,網友聽完則建議不要,認為其效用不大,問題看似無解,令原PO崩潰,「本來住新家背房貸,覺得自己的人生正要起步,現在每天回家就想到那些咚咚咚,還不知道要忍受多久,心裡就很難過。」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表示天花板做隔音效果真的不大,別浪費錢了,「天花板效果不大,賣掉買頂樓」、「爬文就知道無解了啊」、「衝擊噪音,你樓地板多厚都很吵」,過來人則給出建議,找鄰居溝通吧,「我做過,無解,最後是跟樓上好好溝通後才比較安靜」。
 
21世紀不動產曾對此問題給予解答,大樓式的集合住宅普遍存在共振問題,除了上下樓層樓地板聲音,管道間的低頻流水聲也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傳出擾人聲響,為了減少噪音,可在吊頂天花板中塞進吸音棉,架設木地板會比只有磁磚或石材,更能降低聲響。
 
21世紀不動產也說明,再好的隔音材質,都比不上適當的自我約束,若是遇上情節更嚴重的噪音污染,建議可以先請社區管委會或是里長居中協調,也可以透過錄音錄影自行蒐證,以及請公正第三方做證人向環保署檢舉等,都是自保的方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