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47

家裡螞蟻爬不停?五招防蟻術下「逐客令」

#租屋 #螞蟻 #螞蟻藥 #食物 #居家 #房間莫名其妙有螞蟻 #房間有螞蟻 #找不到螞蟻源頭 #家裡有螞蟻 #家中突然出現很多小螞蟻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在外租屋會碰到不少困擾,其中源源不絕的螞蟻不停湧現更是令人頭痛!有時一不注意,就會發現家中地上有螞蟻在爬,想清也清不完,還不知道源頭從哪來,一名網友表示,租屋處一直出現螞蟻,遍布在書櫃、廁所、洗手台、書桌,到處都有,她說明搬進來的時候都有消毒清潔,崩潰喊道,「真的受不了,幫幫我吧!」
 
原PO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剛搬進租屋處,不到幾星期,就發現家裡不停的出現螞蟻,自己嘗試使用過螞蟻膏跟螞蟻餌藥,都沒什麼效果,依舊在書櫃、廁所、洗手台、書桌,家中各處看到螞蟻的身影,為此,她向板上網友請教,「真的受不了,向大大們尋求幫助」。
 
家事達人陳映如列舉5招,有效驅逐螞蟻。示意圖/圖片截自SAATCHI GALLERY網站
藝術家Rafael Gómezbarros將螞蟻巨大化,讓它們佈滿整棟建築,遠看就像畫廊遭遇蟲蟲危機!(圖片截自SAATCHI GALLERY網站)
 
貼文一出,有不少熱心網友提出自己的解決方案,「應該有掉屑屑,整個整理一次,零食包好應該就會少很多」、「我會用消毒水➕水稀釋,拖地或擦螞蟻經過的地方,最後再用螞蟻藥」、「在他們的軌道上還有類似巢穴之類的地方噴自製的生鮮濃郁蒜頭汁,試試看吧!」
 
針對這些擾人的螞蟻,家事達人陳映如曾列舉五招防蟻術,對螞蟻下逐客令,有效抑止螞蟻生長,使家裡回歸安寧。
 
1.除蟻劑DIY
 
糖和硼酸比例為9:1,混和後就是除蟻劑,不過製作時不要任意的提高硼酸比例,「因為硼酸加太多,螞蟻會有拒食的情形。」
 
2.酒精擦拭螞蟻走的路徑
 
讓螞蟻味道消失,自然螞蟻就不會靠近
 
3.堵住螞蟻出入口
 
找到螞蟻通行的出入口後,用白膠將螞蟻出入的洞口堵住。
 
4.甜品底部擺一碟水
 
螞蟻不會游泳,在甜食底部擺上一小碟的水,螞蟻就無法往上爬。
 
5.柑橘精油塗抹螞蟻出沒處
 
螞蟻不喜歡柑橘精油的味道,如果塗抹在螞蟻出沒處,能有效趨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