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3

哀傷租房「沒家的感覺」? 好心人建議:可從這邊開始

#租屋 #房東 #居家 #擺設 #雙北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不少人為了討生活,都會離開家鄉,出外打拚,常常對在外面的租屋感到空虛,感覺不到一絲「家」的感覺。有網友表示自己最近想在雙北租房,看了很多間,發現住起來感覺都相當冷清,想要有點裝潢的,都得提高不少預算,令他無奈道,「有種到家了卻沒有家的感覺」,也想問問其它過來人在外租屋的感覺如何?
 
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文「租房子沒有家的感覺」,她表示自己最近想在雙北租房,看了很多物件,月租一萬只是基本,預算得再拉高才能有裝潢稍微好一點的房間,若不提高預算,房子住起來都感覺相當冷清,有種到家卻沒有「家」的難受感。
 
不少人為了討生活,都會離開家鄉,出外打拚,常常對在外面的租屋感到空虛。示意圖/pixabay
房東砸10萬元重整租屋處,想要租個好價錢,結果卻乏人問津找嘸租客。示意圖/pixabay
 
原PO無奈坦言,「這樣房間只要狀況不要太糟糕,好像也沒有什麼差別?」,她也好奇道,「住雙北的大家,自己在租屋處是什麼感覺呢?」,文末也感嘆說明,因為雙北房價太高只考慮租房,,「不然我也想要有自己的房子,也許以後會離開雙北生活吧!」
 
貼文一出,引起不少人共鳴,「一分錢一分貨真的是這樣」、「家的感覺是靠歸屬感,沒有歸屬感給你,住總統套房都不會有家的感覺」、「就睡覺的地方而已啊!聽過不少人都說自己租屋處是宿舍XD」、「如果家的感覺是客廳與廚房,那真的沒有。嗚嗚」
 
也有好心網友給出建議,如果不能改變價錢,那就從家中擺設開始,由自己來營造家的感覺,住起來會比較溫馨,也會有相當的成就感!「靠自己佈置」、「一樣一樣佈置,漸漸就會有家的感覺了。」、「去買自己喜歡的擺設,慢慢改變,會越住越開心!」,還有人認為改變自己最快,「感覺最簡單了,改變你自己的認知就有感」、「心境不同的話感受也不一樣,或許本身對雙北就沒什麼認同感也不一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