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70

現今房市還適合投資?內行人曝:自住為上策

#房地合一2.0 #政策 #買房 #租售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2.0現已上路,對於現今房市的影響相當巨大,有人對此提出「現在房市只適合自住不適合投資」的看法,認為新稅制將會導致投資客無法短期投資,否則將會課上重稅,因此接下來的房子都會傾向長期持有,拋售潮將不復見。
 
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上發文,他認為房地合一2.0上路後,將會讓房市走向長期置產,租賃物件增加的方向,短期投資幾乎消失。買房客則會因為重稅而傾向長期持有,沒有那個能力的買家不會隨意出手,所謂的拋售潮將不復見。
 
房地合一2.0現已上路,拋售潮恐將不復見。圖/取自PhotoAC
房子,買房。圖/取自PhotoAC
 
原PO指出,因重稅閉鎖,市場上的售屋物件會減少,買方的選擇會變少,所以有好案件釋出將會呈現買方出超高價搶買的狀況,而因為案件稀少,加上賣方需要保有一定獲利,將會造成賣方將稅轉嫁買方(現在賣房子定價早已經加上土地增值稅等,未來還會加上房地合一稅),而買方仍不得不買單的狀況。
 
原PO認為,租賃市場則會出現供給增加的情況,租賃者將有更多選擇,租金大漲不易,將呈現租金隨通膨緩和上揚的態勢,唯因進入市場的租賃案件增加,房東必須在房子上多費點心整理裝潢,否則將會落入沒有租賃競爭力的態勢。
 
而在買房方面,原PO表示買方將會沒有五年內新成屋可以買,變成只能買預售案,因為五年內新成屋要賣一定是超高價不然沒人要賣,所以自住買方會寧可買預售屋,建商則會慢慢走向先建後售的模式,因此以後市場上物件將會兩極化,不是五年以上房子,就是預售屋。
 
此篇貼文的觀點,不少網友都相當認同,「房地合一2.0就是把物件留給自住客和置產客買」,不過對於租屋供給方面,有網友提出不同看法,「租屋供給不會大增,因為本來會買屋的人變成租屋,租屋的需求也會增加。總的居住需求與總的房屋供給來看才會準,但這又牽涉到少子化,都市集中化等正在發酵的議題,要準確預估沒這麼簡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