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4

CP值高房因屋齡不敢買?過來人曝:重點不在這

#買房 #地段 #屋齡 #老屋 #生活機能 #首購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除了投資客外,一般人一生中可能只有一至兩次購屋的機會,這戶房子很可能就此陪你共渡一生,因此選房子就如同選終身伴侶一樣不能不謹慎。有網友表示,自己最近想首購房屋,她看到兩間房,一間機能非常好各方面都滿足她的條件,不過屋齡高達25年,另一間生活機能以及位置較差,但屋齡只有6年,整體還算能接受,她好奇詢問大家意見,「各位有經驗的朋友,你們會怎麼選擇呢?」
 
原PO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她表示最近想首購房屋,但有兩間讓她很猶豫,A房屋齡25年,屋內為四房+平車,室內大概26坪,位於高雄鳳山中心(文山特區),生活機能非常好,房子沒漏水,狀況十分不錯,格局也方正,較麻煩的只有廁所跟廚房需要整理,大概650-700可以買到。
 
一般人一生中可能只有一至兩次購屋的機會,因此選房子就如同選終身伴侶一樣不能不謹慎。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房地合一新制上路還是有意賣屋的投資客,餘屋量體多、機能不健全的重劃區,就可能是其比較想脫手的區域,有意買房的民眾要多留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原PO表示,B房屋齡6年,屋內2+1房,大概19坪,位於比較偏遠的郊區(鳳山華鳳特區),騎機車到市區大概十分鐘,生活機能沒有很好,純住宅正在開發中,大概780-850可以買到,原PO說明完兩間條件後,詢問大家該如何選擇。
 
從原PO發出貼文可以發現,她對於第一間的描述較為喜歡,只不過在意25年過高的屋齡,網友們紛紛給出意見,留言一片倒向A房,「A,坪數比較大,價值來自於地點,地段,保值,只不過25年的房子要舊屋翻新差不多要至少花200萬整理。」、「選A,沒漏水,四房+平車生活機能特別好。」、「A,地比房子貴多了」。
 
還有網友分享自己經驗,認為買房屋齡不是太大問題,地段才是重點,「我前陣子才買50年公寓,原因只有一個,地點是台中市中心,價格相對便宜坪數又大,買了不到兩年對面戶賣出成交高於我當年買的60萬,等於我住不到兩年現賺60萬,其實房子真的沒有你想像那麼脆弱,除非再來一次921那樣的大地震,但也不一定就會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