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43

挑地段很重要! 陳斐娟的指導原則:「離媽媽家近最好」

#居家 #陳斐娟 #買房 #地段 #生活機能 #房價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整理報導

老師都有在講,買房子最首要考慮的要點就是「Location」,地段是最重要的!但除非是純投資,對自住而言,所謂「好的地段」可能就因人而異。有人喜歡住在熱鬧繁華區域,有人喜歡寧靜的居住環境,更有許多人喜歡挑選住在娘家附近,財經主持人陳斐娟就說:「最好的地段,就是媽媽家隔壁」。

主播陳斐娟 縈繞一室美式溫馨

陳斐娟接受商業周刊專訪時談到她自己的買房經驗,說自己的第2間房子就買在娘家隔壁,因為「媽媽家隔壁就是最好的地段」。除了「有媽的孩子像個寶」的各種方便好處之外,她認為除非是純投資,否則自住買的就是一個生活,住在熟悉的地方,你了解周遭的大小事,連公車哪一站會有位子、菜市場的菜新不新鮮、居民水平、學區素質等等,綜合起來,就掌握了交通機能、生活機能、人文素質等要素。

買在熟悉的區域,還有一個好處,陳斐娟說,最重要的是掌握了人的「綿密情報」,那一家曾經發生過兇案、社區糾紛、哪家周轉不靈快要被法拍、種種可能影響價格的重要因素,這些東西是你從網路上、數字資料上看不出來的「巷子內」的情報。

至於室內裝潢,《好房誌》曾採訪過陳斐娟的家,雖然是學財經出身,不過,她不愛冷調的黑白色系,而偏愛「溫暖的美式風格」。家具多採用木質元素,地板、茶几、電視櫃、書桌都是,而沙發則是選了碎花布沙發,散發女人味氣質。「家,不該就是要溫暖嗎?」她喜歡這樣的風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