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60240

買對地段就像押對股票 李大華4次買房都大賺

相關關鍵字

#李大華 #買房 #信義計畫區 #世界山莊

文/勤娘子  圖/李大華、立智公關胡曄提供

前有線電視台當家主播李大華,現為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2001年一住進台北市文山區的「世界山莊」迄今,都不想搬離。

李大華事業忙碌,但一回到家,身體就很放鬆,因為家裡都是他精心布置的1.李大華事業忙碌,但一回到家,身體就很放鬆,因為家裡都是他精心布置的。

在信義計畫區成為「豪宅區」之前,「世界山莊」就因前警政署長丁原進、燦坤董事長吳燦坤、網球名將胡娜及前中國小姐趙英華等名人群聚而成為「名宅」代名詞,就連營建業「推案王」的興富發董事長鄭欽天也住在這裡。

李大華非常喜歡這裡的環境清幽、隱秘,但當時國華人壽(現為環球人壽)保留餘屋而未銷售,因而先租房子,等國華人壽釋出大樓物件後,馬上搶進一戶60多坪的房子。

世界山莊的景觀造景瀑布,該處所產生的負離子也最高
4.世界山莊的景觀造景瀑布,該處所產生的負離子也最高。

李大華說,「世界山莊」位於半山腰,可俯瞰大台北地區,社區有兩個出入口,都有保全崗哨,且隱密性高,對外交通也極為方便,另外,社區有籃球場、網球場、高爾夫球場練習場、健身房、游泳池、瑜伽教室、電影院,另因整個社區是有六大棟建築組合而成,中庭及前後院到處都看到綠意,號稱有萬坪綠意庭園,是他的「夢想屋」。

號稱社區內擁有萬坪公園及花園,住戶散步到處可賞花
5.號稱社區內擁有萬坪公園及花園,住戶散步到處可賞花。

因此,屋內的裝潢設計概念,全不假他人之手,從燈光設計、窗簾,至客、餐廳的擺設、櫥櫃,都是他用心去找、布置而成,簡直化身為室內設計師。

住家客廳的窗簾及沙發,全是李大華設計及選購
2.住家客廳的窗簾及沙發,全是李大華設計及選購。

所謂「千金買房、萬金買鄰」,世界山莊內住的不是企業家大老闆,就是高收入者,鄰居素質甚高,且鄰里相處極為融洽,讓李大華一住就是十多年。至於房價表現,李大華當初買進價約30萬元,而目前行情約在60萬元,有一倍的漲幅。

社區自成一局,幽徑可散心或跑步健身

6.社區自成一局,幽徑可散心或跑步健身。

一談起買房的增值,在「世界山莊」之前,李大華也獲利了結過兩間房,第一間房是李大華為了結婚而買在敦化南路一段233巷,神旺大飯店正後方的精品小豪宅,近20坪樓中樓(頂樓加蓋,打成樓中樓),1995年時買進總價約600多萬元。

因為是要自住的,他跟老婆就全心投入裝潢,花了很多心思做設計,而樓中樓的旋轉梯,都自己親自去挑。但隨著老婆懷孕,看她挺著身孕上下旋轉梯不方便,李大華不得不賣掉,1997年脫手時,總價在1300~1400萬元間,約獲利一倍,而這也讓李大華見識到「地段」對房價增值的魅力。

家裡人口少,但餐桌卻是大圓桌,是因為李大華廚藝好,會招待朋友
3.家裡人口少,但餐桌卻是大圓桌,是因為李大華廚藝好,會招待朋友。

李大華的第二屋,地點就在現今捷運板南線「忠孝新生站」周邊海關大樓旁,一間五樓舊公寓的二樓,他看中的原因是公寓低公設,權狀50坪,實際使用面積有47坪,除交通方便外,大環境為鬧中取靜,2001年左右賣掉,獲利也不錯,但沒有第一屋的翻倍獲利。

對於買房,李大華認為,在眾多投資工具中,房子就好像「永遠會漲」的股票,只要買在好地段的房子,即便遇到空頭,房價稍有拉回,但最後仍會率先反彈。

他笑著說,買新車,很棒,天天想開出去兜風,但興奮度大約維持一年,但買房子,至少可以快樂五年,住進去就不想出門,像他現在所住的「世界山莊」。

而有人因為不想揹房貸而租屋,李大華認為,這是每個人不同的選擇,日子想過得輕鬆,當然是租房子,但他個人會覺得,逼自己挑更重一點的擔,只要是能力負擔的起,且不失序,結的果實也會比較甜美。

就像你一直租房子,幫房東付房貸,房子增值的果實是房東在採摘,但如果揹的房貸是自已負擔得起,那增值的空間就自己享用,且房子愈換愈大,也代表自己的態力愈來愈好,由小換大,進而買到人生的「夢想屋」。

李大華行有餘力下,也到台中七期新光三越百貨附近,投資買下「百達富裔」一戶150坪的豪宅,機緣來自於他個人開的「牛禪」火鍋店,有「順天經貿廣場」找他去設點,他三不五時去評估後,認為台中氣候好、陽光充足,人文素質高,心想,何不買進一間房,作為台中的落腳處。

百達富裔位於台中七期新光三越百貨附近。(立智公關胡曄提供)
7.百達富裔位於台中七期新光三越百貨附近。(立智公關胡曄提供)

不過,投資設店未成行,反而在七期置產,買進時,每坪才20多萬元,而據當地房仲談到,目前行情價約有35~40萬元,但由日本名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的「台中國家歌劇院」在今年底將完工,並舉辦金馬獎典禮,預期將帶動七期的房價往上;不過,因搬到台中市住的機率小,房子一直空著也不是辦法,李大華表示,若碰到有緣人,還是會讓售、割愛。

李大華小檔案:

擁有美國紐約理工學院碩士學位的李大華,曾是知名的主播、主持人,語言能力及外型都是一等一。離開主播台後,因愛吃美食,後來開了家「牛禪」涮涮鍋,目前為1111人力銀行的公共事務部公關總監。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