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蔚藍成風
蔚藍成風 新聞資歷20年,馬英九、陳水扁、呂秀蓮都是他的採訪對象。橫跨司法、財經、生活、娛樂。曾任新聞台主管,喜歡研究房地產與休閒經濟,認為好的住家與環境能帶來充沛的能量以實現休閒的本質,奉行與其追求長壽不如現在享受的原則。
人氣 23646

外星人降臨!都教授教我們的12堂投資課(上)

相關關鍵字

#來自星星的你 #金秀賢 #都敏俊 #全智賢 #千頌伊 #房產投資 #住的故事

文/蔚藍成風  圖/木更國際娛樂提供

春暖花開,太陽花學生反服貿風潮正熾,此刻台灣發生一場「文藝復興運動」,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中,這位在首爾活了400年,在大學任教的外星人都敏俊教授,年僅26歲的金秀賢,終於在媒體與新聞界、娛樂與行銷圈喧騰多時之後,萬眾期待聲中,降臨台灣星。

金秀賢來台會粉絲,重新掀起韓劇風潮1.金秀賢來台會粉絲,重新掀起韓劇風潮。(木更國際娛樂提供)

無論從抵達桃園機場開始,到下塌的遠東飯店,以及舉辦粉絲見面會的地方─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到處可以聽見看見少女少婦的吶喊身影,以及跟千頌伊一樣孤單在地球尋覓摯愛一樣,令人心醉的眼神。

金秀賢場唱起歌來深情款款,融化無數粉絲的心


2.金秀賢場唱起歌來深情款款,融化無數粉絲的心。(木更國際娛樂提供)

這部《來自星星的你》,為停留在婆媳大戰,大老婆反擊,高富帥男愛上傻美女的老梗韓劇劇情注入一股活水,承接《繼承著們》、《擁抱太陽的月亮》、《主君的太陽》開始起的韓流3.0風潮,再將韓劇推向新的高峰。

從2000年《冬季戀歌》、《藍色生死戀》開始起,《愛上女主播》、《浪漫滿屋》、《大長今》、《愛在哈佛》、《咖啡王子一號店》,韓流1.0大約到2006年,韓流2.0則是從2006年至2012年,這段時間是勁歌熱舞偶像團體時代,Super Junior、Big Bang、少女時代、東方神起、2PM、2AM、SHINee還有江南大叔,一曲〈江南STYLE〉騎馬舞紅遍全球,幾乎以六年為一期。

金秀賢的師父其實是第一代韓流明星裴勇俊
3.金秀賢的師父其實是第一代韓流明星裴勇俊。(木更國際娛樂提供)

這段時間韓劇低迷被華劇急起直追,《步步驚心》、《甄嬛傳》、《命中注定我愛你》、《這裡發現愛》、《痞子英雄》、《敗犬女王》、《犀利人妻》、《我可能不會愛你》、《蘭陵王》、《我的自由年代》都吸引華人粉絲高度矚目。而這部《來自星星的你》,宇宙VS輪迴、外星人愛上大明星,融合時尚、流行、科技、網路、謀殺、檢調、超人與傳統儒家孝道的創新題材,文本本就吸引人。

然而這部戲今年5月5日才會在緯來戲劇台以國語配音與原音播出,到時候精準意境的翻譯上字與配音,勢必再度造成第二波熱潮,電視原聲帶此刻就由Sony推出,以往韓劇造成熱潮通常在南韓播出半年到一年後,才會在台灣形成,但這次不一樣,《來自星星的你》狂潮席捲國內各大新聞台報紙與雜誌,紛紛以專題方式全方位呈現。

開心接受粉絲送上的蛋糕


5.開心接受粉絲送上的蛋糕。(木更國際娛樂提供)

劇中時間靜止特效,無論400年前的斷崖古街,或者是現代冰上接吻、摩天輪告白與頒獎典禮現身之吻,《來自星星的你》以《駭客任務》的子彈慢慢流逝方法拍攝,以好幾十台連成一串小型特技錄影機,從多角度在同一時間連續拍攝,再把超高速拍攝的照片黏貼起來製成靜止的立體畫面,達成時間靜止靜物飄動效果。並且以破題、倒述、謎猜、伏筆、小外篇與主角獨白的方式讓劇情緊湊像交響樂一樣各自精彩,整體又扣人心弦。

連小男孩都迷上金秀賢飾演的都教授


6.連小男孩都迷上金秀賢飾演的都教授。(木更國際娛樂提供)

全智賢這位「我的野蠻女友」,11年了,從2001年出道至今,她容顏如初衷般的美麗,陪伴多少男性度過青春與上班的苦悶歲月,戲中她依舊野蠻卻更多深情與真實,體會愛情甜蜜與從雲端墜落深谷的苦澀,但在苦澀中又有愛情白馬王子相陪,一切幸好有他,都敏俊教授,可以引起普世男性英雄大衛般的共鳴呵護。

關鍵男子金秀賢,真實人生大學重考四次,諧星出道,努力甩開偶像包袱,蛻變成俊美演技與歌聲實力兼具的男星,第一次來台灣見粉絲,最終一幕時,滾燙的兩行淚從臉龐輕輕滑下,就像在《來自星星的你》戲中,不得不與心愛的人分離時的痛徹心扉,他哽咽說著:「現在雖然身處光環中,但總是有許多孤獨的時候,希望自己不斷努力呈現更好的作品,讓大家在韓流中不要忘記他。」這番話更令全場粉絲疼憐。

接受訪問時,金秀賢希望大家不要忘記他
4.接受訪問時,金秀賢希望大家不要忘記他。(木更國際娛樂提供)

金秀賢小檔案

1988年2月16日生,名字含意為「出類拔萃之(秀),明智聰慧之(賢)之意。父親金忠勳曾為80年代搖滾樂團「Seven Dolphins」的主唱。為人謙和,每次演出前準備15套演技。韓流3.0的重要推手,師父是第一代韓流推手裴勇俊。曾演過電視劇《擁抱太陽的月亮》、《巨人》,最新作品是在《奇怪的她》客串演出。

緯來戲劇台《來自星星的你》5/5起週一至週五晚間10點播出。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