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戴志強
戴志強 曾在新聞圈服務,目前是個喜愛到處趴趴走的SOHO族,最愛在夜晚欣賞全世界各地的美景,尤其是高樓大廈林立的國際級都市,他認為,在這些城市才有令人驚嘆的建築作品,因為酷愛尋找特殊的房屋建築,讓他一頭栽進房產天地。
人氣 128031

六星級水岸景觀豪宅 戈偉如、楊林都住過

相關關鍵字

#景觀宅 #水案宅 #戈偉如 #楊林 #天琴

文、圖/戴志強   圖/中視、POP Rradio、三立提供

由國揚建設投資興建的「天琴」座落在新北市永和區環河東路4段,樓高28層的鋼琴建築非常醒目,包括康康、戈偉如都曾經是這裡的住戶,連息影多年的玉女歌手楊林也因離婚消息,讓她「天琴」的住處意外曝光。

「天琴」外觀仿演奏級鋼琴的設計,相當獨特1「天琴」外觀仿演奏級鋼琴的設計,相當獨特。

自2000年竣工落成的「天琴」,屋齡14年,目前仍是新北市數一數二的知名豪宅,當年推案時轟動房產界,其中標榜「美式六星級度假酒店海灣豪宅建築」、「外觀鳥瞰仿演奏級鋼琴設計」最受推崇,更被喻為建築界的傑出巨作,總戶數261戶,規劃地上28層樓、地下4層樓,坪數則為43至80坪格局,由於格局適中,一推出即廣受歡迎。

一樓綠意盎然,適合住戶每日外出散步踏青
2一樓綠意盎然,適合住戶每日外出散步踏青。

永和區房仲業者分析,「天琴」剛推案時每坪成交價約30萬元,2002年漲到32萬元,隨著名氣越來越響亮,2005年面河高樓層,成交價一度飆破40萬元,目前則有50萬以上行情。天琴最大優點,鄰居不乏政商名人,住戶水準整齊,加上24小時保全巡邏,隱私安全無虞。

「天琴」住戶透露:「我們大樓防盜系統很少啟用,連窗戶也都沒上鎖,因進出都有保全層層控管,訪客進出必須經過兩關查訪手續,而飯店式管理在一樓櫃台就可以搞定所有事,包括寄信、洗衣等。」管理中心還有一位長駐水電工,水電問題只要打內線電話就可搞定;外觀則嚴禁住戶加裝鐵窗、冷氣或氣密窗,讓外觀至今依舊美麗如新,住戶也都嚴守規定,良好的居住品質始終深獲好評。

「天琴」前方緊臨新店溪,綠意扶疏,不少住戶很喜歡在此散步
3「天琴」前方緊臨新店溪,綠意扶疏,不少住戶很喜歡在此散步。

其實「康康」康晋榮,名下就有兩間各45坪的「天琴」豪宅,其中一戶給高雄北上的姊姊自住,另一戶康康也曾住過,當年各以1300萬元購入,目前已超過2千萬行情,演藝圈好友透露,康康很喜歡「天琴」寧靜居家生活,住在高樓層的他,最喜歡在晚上享受新店溪浪漫夜景。

康康擁有兩戶「天琴」,一戶給高雄姐姐住。(中視提供)
4康康擁有兩戶「天琴」,一戶給高雄姐姐住。(中視提供)

女星戈偉如則在2009年4月與當時才結婚80天的前夫李紀曾被媒體驚爆在「天琴」豪宅有紛爭,事後戈偉如出面駁斥,擁有「天琴」豪宅才意外曝了光,住戶更私下透露曾看過戈偉如現身大廳,外傳她住在60坪高樓層,目前市值超過3千萬元。

戈偉如也曾是住戶(圖╱三立)


5戈偉如也曾是住戶,目前在戲劇上表現不俗。(圖╱三立)

至於在1985年以「玻璃心」紅遍華人圈的玉女歌手楊林,也擁有一戶「天琴」,因她在2007年傳出與富商許榮光結婚8個月閃電離婚,當時媒體連續10天守在「天琴」,才拍到楊林外出療情傷。

楊林去年接受電台專訪,和DJ俊菖拍下俏皮照(圖╱POP Rradio6楊林去年接受電台專訪,和DJ俊菖拍下俏皮照。(圖╱POP Rradio)

據分析,永和區和台北市僅僅永福橋、中正橋之隔,交通便捷有目共睹,房價卻只要台北市的一半,早在5年前吸引不少人悄悄轉赴永和區置產,尤其新北環快永和段通車,對水岸沿線的環河東路沿線住宅受益最大,對「天琴」房價助益頗大。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