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

打疫苗也能有文化氣息 台南開設四大特色接種站

#地方 #政策 #疫苗 #接種站 #新奇 #文化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打疫苗也可享有濃濃文化氣息!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最快23日起將增設台南市美術館2館、奇美博物館、台南立圖書館永康新總館、許石音樂圖書館等4處特色接種站,預估每個站點施打500人次。黃偉哲說,希望民眾在風景優美、環境宜人的情境下,盡速施打疫苗。
 
台南市府15日已擇定台南特色場館,提供「奇美博物館-台南都會公園」、「台南美術館二館」、「台南市立圖書館永康新總館」及「許石音樂圖書館」當施打站點,預計從7月23日開始,讓民眾進入充滿台南特色的空間場域接種疫苗。
 
台南開設特色接種站。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開設特色接種站。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府表示,接下來符合疫苗接種資格的年輕族群增多,施打疫苗將逐漸「日常化」,為貼近民眾生活,身為文化古都的台南透過充滿藝術氣質的特色場域,轉換成為疫苗接種站點。不論是場館本身,或是接種民眾和醫護等工作人員,都將成為後疫情新常態生活的重要里程。
 
衛生局長許以霖說,台南市第1劑疫苗接種涵蓋率已達16.64%,16日開始施打AZ,第一輪約有6萬5000人預約施打,第二輪也有8萬1939人進行意願登記,衛生局長許以霖說,整體預約狀況相當踴躍,包括下營、大內、山上、北門、白河、安定、佳里、官田、南化、將軍、善化、新市、學甲、龍崎和鹽水等區衛生所、醫療院所都已額滿。
 
許以霖也提醒所有市民長者,自16日天開始,台南市疫苗預約系統將與中央1922系統銜接,之前預約過疫苗接種的民眾必須重新登記,如果有長者不清楚預約程序,可至區公所、里辦公室尋求協助登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