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

嚴訂防疫規範 墾丁大街試營運開跑

#墾丁大街 #政策 #商圈 #地方
中國時報 謝佳潾/屏東報導
 
屏東墾丁大街今日起試營運3天,並自許成為示範性的標準防疫夜市,為此,墾丁大街自治管理委員會訂下嚴格防疫規定,攤商還在15日冒雨防疫預演,管委會主委曾春惠撂下重話,試營運期間一旦未達標準,將隨時喊卡。
 
曾春惠指出,在微解封期間擺攤是個考驗,必須要有周全規畫,否則墾丁大街的聲譽將毀於一旦,大家都不用玩,因此訂出相當嚴格的規定,如僅能擺200攤等,並在執行前先預演,好讓攤商清楚了解如何運作。
 
屏東墾丁大街15日一早陰雨綿綿,但仍依計畫進行「微解封防疫預演」。圖/謝佳潾攝
屏東墾丁大街15日一早陰雨綿綿,但仍依計畫進行「微解封防疫預演」。圖/謝佳潾攝
 
墾丁大街昨早陰雨綿綿,攤商冒雨演練,準確做到攤位間距1.5公尺,且攤攤設有簡訊實名制QR Code。曾春惠說,僅開放台26線南北端口進出,其餘巷弄則封閉、派有志工站崗監控,出入口則由警方控管人流,總人數控制1500人以下,開放時間調整為晚上6點至凌晨12點。
 
曾春惠強調,3天試營運期間若發現有未達標準的狀況,將隨時喊卡、不再運作,而若順利的話,3天過後會再進行3天的大清消,之後正式營運至26日。
 
「很期待但也怕受傷害!」攤商指出,悶了60天終於可以擺攤,不過如果沒人來也是白搭,畢竟來墾丁的遊客有9成都是來玩水的,而今墾丁沙灘全關閉,看來遊客量難以期待,不過墾丁大街有7成的攤商是外地人,需要租房養家,每月支出至少6萬,能擺攤就多少有收入。
 
另名攤商則說,相信每個攤商都會遵守規則,但就不知道遊客願不願意配合,所以起初有猶豫要不要出來擺,但最後還是決定出來,畢竟真的悶太久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