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35

新家住久像狗窩好崩潰!專家曝3招收納術即刻救援

#居家 #裝潢 #玄關 #衣櫃 #室內設計 #收納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開心買了新房入住,不過原本跟雜誌上的裝潢美照一樣乾淨整齊的家,往往隨著居住時間而越來越難以維持,讓人看了心情好「阿雜」。室內設計師邱柏洲最常被問到「身為室內設計師的你,家裡一定總是整齊漂亮吧?」但他也坦言,自己也是凡人,不住在樣品屋或有打掃的酒店內,日常生活與操作免不了讓家變亂,關鍵在於如何讓家能夠快速恢復整齊。
 
邱柏洲表示,想要讓家能夠快速恢復整齊,首先從室內設計時就要考量建立收納系統,可以從三方面著手:
 
雜誌上的裝潢美照、樣品屋令人嚮往,但日常生活難免讓家變得雜亂,設計師認為建立起順手的收納系統,有助於維持居家整齊。示意圖/摘自Pixabay裝潢後屋內甲醛殘留含量高低,受建材黏著劑的使用多寡影響,除了挑選好建材外,用家具取代裝潢也是根本之道。圖/pixabay
 
1.做足收納櫃
只有收納空間充足,家人才沒有藉口把物品堆置在沙發、椅子上。
 
2.順手的收納邏輯
邱柏洲舉例,小朋友每天出門上學都要用的帽子,其實放在玄關櫃就好,但媽媽卻非要小孩放在房間衣櫃內,就很需要好好再教育「收納智商」。
 
3.例外但貼心的收納
精確的櫃設計是好的,可以為每件物品建立定位,避免雜亂,但邱柏洲認為,生活總有例外,加上人類又是懶散的動物,最好的方法就是準備一個籃子,將暫放的物品統統放進去,如此一來可以延緩分類,不僅尊重家人,也達到整齊美觀的目的。
 
建立了收納系統後,也必須建立家人的生活美學。邱柏舟建議,家庭也要有「公私分明」的概念,例如:房間純屬個人事物,客廳、餐廳的公共空間也可以細分公用、私用區域。
 
接著透過漸進式引導與紀律讓家人養成收納習慣,例如:先要求桌面、地板不放雜物,再來才是合理、順手、有序的櫃內擺放,甚至利用標籤分類來提醒家人,才能避免在收納上產生家庭衝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