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40

科學園區+高鐵=房市萬靈丹? 「這區」反被唱衰:抓交替都不知道幾輪了

#科學園區 #高鐵 #竹科 #南科 #嘉義 #嘉義科學園區 #嘉科 #嘉義高鐵特區 #買房 #房價 #預售 #透天 #大樓 #多空 #政策 #交通 #理財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科學園區的強勁購買力成為房市指標風向球,若是再加上高鐵,產業與軌道經濟的雙重加持更是房價保證,不過雖然有竹科、南科的房市熱絡前例,卻不是每個科學園區都被看好。
 
過去以製糖產業聞名的嘉義縣,今年初行政院拍板決定設置「嘉義科技園區」,初步以太保市縣府所在地附近的台糖公司太保農場為優先評估規劃區位,藉著鄰近的高鐵加乘園區效益。就有網友在PTT上好奇發問,認為從以往的經驗來看,有科學園區的地方房價都會井噴,更何況旁邊還是高鐵,但原PO也質疑,「鄉下終歸是鄉下,嘉義太保市會噴嗎?」
 
嘉義科技園區預計規劃在鄰近高鐵站的台糖太保農場落腳。圖/翻攝自Google Map嘉義科技園區預計規劃在鄰近高鐵站的太保農場落腳。圖/翻攝自Google Map
 
網友們對於嘉科對房價的助力看法兩極,有網友認為「多少噴點,這附近房價已經漲一次了。看科學園區的效應會怎樣」、「太保市是嘉義縣唯一正成長的區域」、「故宮南院、嘉義長庚、縣政府,這塊砸重本喔,到南科台積45分鐘,說不定老家在嘉義的就返鄉通勤了」、「最近漲滿多的,新的都要千萬以上,雖然是透天」。
 
不過也有網友不看好,認為交通與科技園區產業類型才是關鍵,「台積電沒有,都是搞笑啦」、「科學園區到廠商進駐,還久咧」、「嘉義高鐵選的位置實在爛透,離市區遠、接駁公車等很久、計程車也貴」、「BRT先把世賢路跟自由路那幾個廢站拉掉,進市區才有效率」。
 
更有網友認為當地生活機能仍不足,吐槽:「滿滿的甘蔗園是要噴去哪?以為有星巴克全聯就叫生活機能嗎?」、「嘉義高鐵通車前就炒到比嘉義市貴了,離嘉義市離那麼近,機能沒起來的話,嘉義市較優吧」、「養了超級久的地方,比仁德站更難養」、「抓交替都不知道幾輪了」。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嘉義縣太保市近1年住宅成交單價每坪落在2.4萬-31.4萬,其中屋齡在5年以下的住宅成交單價則是介於19.9萬-9.3萬,新建案開價大多為1字頭,但也有突破2字頭建案,包括:「而立」每坪21萬-22萬、「富玉Ⅱ -- 淳風居」12萬、「梧悠墅」14萬,總價破千萬的建案也不少,包括:「鑫盛市三期」最高1278萬、「上荷院二期」最高1136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