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414

「這格車位」被嫌到爆!網吐槽:根本在玩刮刮樂

#租售 #車位 #停車場 #電梯 #牆壁 #郭紀子 #買房 #房子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買房附帶車位已是現今趨勢,不同建案所打造的停車場都不太一樣,很難用相同標準判斷車位好壞。近期有民眾在「靠牆面」及「鄰近電梯」的車位之間做選擇,大部分的網友一致認為靠牆面的車位較佔優勢,但專家卻指出它的缺點其實也不少。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貼出車位平面圖,圈出「靠牆面」及「鄰近電梯」的車位,向網友詢問「14+15和28+29,應該選擇哪個」?
 
有網友詢問,「靠牆面」及「鄰近電梯」的車位如何做選擇。示意圖/pixabay
停車位不只機械平面,再細分成不同種類,常常讓買家看得一頭霧水。圖/pixabay
 
許多網友一面倒認為,靠牆面(14、15)的車位比較好,「14+15,因為就在路的轉彎處,倒車入庫好開,28、29若車道不寬擔心A到別人的車機率高」、「選14、15,28、29在電梯旁,如果鄰居們拿東西搬東西會碰撞車子,社區出入只有這個電梯,出入停車倒車要注意鄰居小孩子亂竄出」、「我選14、15,第一,28、29停出來會影響住戶,且裡面有污水處理,我不希望有任何味道上的風險;第二、左下角還有預留空位,也不影響住戶」、「28、29是刮刮樂」。
 
也有人指出,鄰近電梯(28、29)的車位最理想,「28+29離出口和電梯都近,依圖的比例,車道看來夠寬,要倒也不難,29跟右邊臨車還有車檔,所以也不至於貼太近,28和29都是自己的,距離可控,28停貼左邊線,29也好出入」、「28+29下車即電梯,不用吸廢氣」、「28是最理想的,車頭直接進去、倒車後再開出去很順,而且駕駛座又臨走道門好開」。
 
原PO貼出車位平面圖,左下為14、15,中間打勾處為28、29。圖/取自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
平面車位圖。圖/取自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表示,依此個案,選擇靠近電梯的車位比較合宜。郭紀子指出,從停、出車動線看,靠電梯更為方便,且不受其他車輛影響,靠牆壁車位前方正是內側車位迴旋空間,影響人員動線的安全性,且車輛容易被擦撞;車子出入時,也要避開牆壁及兩側都有鄰車夾在中間的車位,可能有上下車不易及車門碰撞的問題。
 
此外,郭紀子表示,靠牆角容易有廢氣集中,而且連續壁容易積塵、壁癌、潮濕,黴菌等問題,也影響車內空氣品質與容易黴變。不過,每種廠牌汽車的內外觀設計、使用性能、連同車體的長寬尺度上,都有著明顯不同,還是要依據車子的特性,找適合自己的停車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